小创意大商机:折叠计算器价格翻一番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普通的布制抱枕只值几十元,但是给它加个收音机,价格马上飙升到300元;一个电子计算器在市面上只能卖十几元,但折叠起来后可以卖到一两百元……

  今天,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消息: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变成了时尚产品的大展台,由香港贸发局和杭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香港“生活·设计”汇展在这里开幕,120家香港企业为人们带来了“香港制造”的无限创意。这次展览的前两天是专门向企业开放的,第三天则向市民开放,或许就是希望这些创意之花能在浙江“落地生根”。

  “香港制造”素来以创意和设计著称。这不,在展会现场,创意元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就连开幕典礼也充满了想象——没有人们常见的剪彩或者鼓乐,取而代之的是从两个“浇花壶”内“浇”出彩沙,注入塑料花盆,花瓣在流沙的推动下缓缓转动。

  在“lz生活经艳”公司的展位上,几张造型独特的椅子引来了人们的关注。一套藤制茶几包括两椅两凳两台,完全可以铺满一个小客厅,当工作人员把它们“搭积木”一样收起来后,居然成了半人多高的“鸭蛋”,所占空间和一个普通水桶相当。这个昵称叫“小皮蛋”的家伙市场价为7680元。

  在一旁的展位上,一位香港工作人员正用手指在黑色的桌面上留下一道道荧光痕迹,像是流星划过天空,又像是极光笼罩大地,具有梦幻一样的效果。“这是我们刚推出的魔法桌,特别适合于酒吧或者家庭聚会,市场价约8000元,还可以按客户要求定制。”

  创意不仅为人们带来惊喜,还让人们看到了它“点石成金”的魔力。国际著名设计师叶智荣此次带来了他的招牌产品寿司式计算器。这个计算器大小、功能与普通电子计算器没有多大差别,但不用的时候,它却可以像竹帘一样卷起来,看上去酷似古代的竹简,所以又得名竹简式计算器。叶智荣说,他发明的这种计算器已经卖了17年,销售数量在200万台以上,售价为150元人民币。

  一些再普通不过的小商品因为融入了创意,身价立马翻倍,这让在场的许多浙江企业家艳羡不已。温州美锦实业公司总经理包立华是和20多位同行一起来参观本次汇展的。在这之前,“美锦”一直为国内外知名剃须刀厂家贴牌生产,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竞争加剧,“利润越来越薄”,这让他有了“自己做”的念头,不过却一直苦于没有好的产品设计。

  “我从温州赶过来参加这个展会,目的就是想和香港设计师合作,在产品上进行创新,打出自己的品牌来。”看着身边一件件充满了创意的“作品”,包立华满怀期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