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共建和谐"实践活动启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场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的盛会,这是一次政府和群众面对面的真情交流。4月1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江西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全省“创新创业、共建和谐”大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及政府与百姓“创新创业、共建和谐”现场活动在南昌八一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上洋说,我省刚刚召开了“创新创业、共建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对“创新创业、共建和谐”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举行全省“创新创业、共建和谐”大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和现场活动,就是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创新创业、共建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形成创新创业、共建和谐的生动局面。现场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开展热线接听、现场就业招聘、现场创新创业项目推介等活动,直接服务于民,促进全民创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从百姓实际需要和切身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

  刘上洋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实现和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从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重视并广泛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创新创业、共建和谐”实践活动的载体,不断形成尊重创业、服务创业、保护创业的氛围,切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政府与百姓“创新创业、共建和谐”现场活动正式开始。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64部现场热线电话同时开通,有关职能部门集中接听热线,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64部热线非常“火爆”,在短短2个小时内共接到热线电话1100多个,现场接受500余人次咨询。

  现场就业招聘区更是人头攒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了76家企业和单位进场招聘,44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适合就业困难群众的岗位1000多个)吸引了万余名应聘者,其中1588人填写了应聘表格,566人达成录用意向,209人被现场决定录用;在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区,省科技厅、省中小企业局、省总工会、南昌市总工会等单位提供了适合百姓创业、风险低的项目150多个,涉及家政、种植、养殖、工业等方面,有关专家在现场推介项目,指导百姓创业,许多项目推介资料在活动开始后10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江西日报社“五报三刊一网站”派出了几十名记者在现场采访、追踪“创新创业、共建和谐”的热点问题,热情为群众服务。

  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认为,这次活动规模大,内容多,架起了政府、媒体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百姓就业、创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