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腊味柜台出售老鼠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余条老鼠被剥皮风干,同其它腊味一起,挂上了超市的腊味柜台售卖,价格每斤28元,你敢吃么?记者昨日接到市民报料称,禅城某超市光明正大出售鼠干,今日还将到货,但超市及厂方对鼠类来源各执一辞,卫监部门昨日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在禅城石湾一超市的腊味专柜上找到了出售的老鼠干。十多只风干的老鼠被绳子吊着,上面有一牌子标明“老鼠干28元/斤”。风干的老鼠每只约15厘米长,四肢伸展,约10厘米长的尾巴蜷缩,眼睛依然清晰可见。老鼠干与腊肠、腊肉等其它腊味紧挨着被吊在同一柜台上,柜台台面上还放有咸鱼等干货。

  超市员工介绍说,目前超市只有台面上的十几只老鼠干,但明天就会有很多新货到。据称老鼠干很好卖,前几天刚有一顾客买了100多元的鼠干,顾客反映蒸着吃味道很好。起初,超市工作人员称鼠干全部是由山鼠风干制成,是山里产的。另有超市工作人员则称,鼠干为田鼠加工而成,由中山一厂家生产,加工老鼠干的工厂年年都生产,可以保证质量。

  记者看到,老鼠干同其它腊味一起挂在一专柜上,标明产自中山某品牌腊味厂,记者随后与该厂取得联系,但该厂员工说,他们厂自今年初就已经停止加工老鼠干,如果需要才订做,但一般只负责加工,鼠干的原料要从其他地方收购,只是一般饲养的老鼠而非田鼠。

  记者昨日从农业、工商、卫监等部门获悉,目前禅城区未有鼠类饲养的防疫证发放,暂无任何一家鼠类饲养场获批运营。但鼠干是否可上市、属于哪种卫生许可或经营范围尚待进一步查实,卫监等部门昨日已安排人员对事件展开调查。 

 华为闹辞职:连任正非都要改工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80酷酷网是一个集80后网上创业娱乐学习的网站 力争打造国内80后网上创业娱乐第一品牌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