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将至中国特色饰品吃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浦东亚太盛会购物广场的业主王先生完成了当日两万元的销售业绩,对于他来说,临近圣诞的前一个月是一年中最忙的,因为这时候忙着回国的老外要进行大规模的采购。据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小饰品、中国茶叶、服装等是外国人最愿意带回国的礼物。

    据南京西路上一经营手工艺品的商家介绍,最近,外国人购买工艺品平时至少增长了50%,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特色的中国结、玉坠、吊饰、水晶小摆件等最受欢迎,他们当中有些人是想选购回国送人的礼物,也有一些留在中国过新年的外国人用这些工艺品布置新年家居。

    临近圣诞节,t恤、夹克等衣服也是很多外国人必定要大批采购回国的,据淘宝城的商户介绍,很多老外客户是从当年的襄阳路带过来的,他们疯狂采购的地点不是高档商场,而是像亚太盛会、淘宝城服装市场这样物美价廉的地方,通常老外单次的采购量一般在千元以上。

    据了解,除了市场的零售之外,越来越精明的老外开始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批发,礼品采购顾问孔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组织10人以上的外国采购团去工厂采购或者下定单成为他近段时间的主要业务。

    除了线下的交易之外,热衷于网购的老外也给网络卖家带来了不少生意。据e-bay一卖家介绍,圣诞节前夕是一年中最大的旺季,除了天气变冷,外国人需要大量采购保暖用品之外,节日刺激的消费也占很大比重,“一个月四五十万的销售额是比较常见的,老外看中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据介绍,现下,户外用品也较为热销,而从中国网络卖家买到的价格通常只是国外的1/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