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许愿吧”火遍全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视剧《流星花园》让许多人感动不已。当流星雨坠落时,男女主人公许愿的镜头更是让恋爱中的男女心驰神往。

     然而,在生活中你却很难发现可以专门供人许愿的温馨小屋。郑州一个打工妹独具慧眼,从中发现商机,开办了全国第一家“许愿吧”。由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目前,她的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月利润达8000元以上!下面就是吴美莲的智慧致富经历。

     失恋散心 深山脚下悟商机

     1979年5月,吴美莲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一个小山村。1997年,她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便随家乡的姐妹们一起来到广东打工。她先后在东莞、中山和佛山等地做过保姆和玩具厂工人。她省吃俭用,仅用3年的时间就攒下了2万多元钱。更令她高兴的是,在这期间她与老乡李海龙相爱了。

     2003年3月,吴美莲和李海龙在家过完春节后没有再去广东打工,他们想到郑州谋一份工作,而且工作地点最好离郑州大学近一点。这样,吴美莲就可以边打工边在郑州大学上自考,圆她的大学梦!于是,她给家里留下1万元供弟弟上学,然后带着剩下的1万元来到了郑州。经人介绍,吴美莲当上了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一个营业部的营业员。不久,李海龙也在一家药厂找到了推销员的工作。他们在郊区租了一套房,开始了在郑州的打拼。

     可是这种美好的生活很快就被击碎了,见异思迁的李海龙竟和一个郑州女孩好上了!李海龙变心后,吴美莲心乱如麻,便请了两天假,随郑州的一个旅行社参加了“郑州--鸡公山--灵山”的两日游,想排遣一下心中的郁闷。在灵山脚下,吴美莲惊奇地发现,山路两旁许愿的人足足排了几公里长!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善男信女?

     回到郑州后的一天中午,吴美莲和同事到饭店吃饭,此时,电视上正在播放电视剧《流星花园》。当她看到满天流星耀眼闪过,美丽的女主角在星空下许下美好誓言的时候,一道灵光从她头脑中闪过,她猛然站起一拍桌子,说:“有了!”她的这一声惊叫,把同事吓了一跳,碗里的烩面险些撒在地上。

     吴美莲想:山里的寺庙香火兴盛,许多城里人都开着车去,那么还有另外一部分人呢,他们到哪里许愿呢?想到自己的失恋痛苦,吴美莲又想:恋爱中的痴男怨女们如果能有一个地方可以许下美好的誓言,见证他们的爱情盟誓,那该是多么浪漫的一段粉红色回忆啊!这比寺庙里烟雾缭绕更适合恋爱中的情侣们吧。

     接下来的几天,吴美莲借来一辆自行车,几乎走遍了郑州的大街小巷,但没有发现一个专门让人许愿的地方。这是多么大的商机呀!吴美莲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一颗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生怕被别人抢了先。

     于是,吴美莲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和同事,想寻求他们的支持与帮助。但令她没有料到的是,她几乎遭到了所有人的强烈反对。大家都认为她是失恋受到挫折后脑子出现了问题,要不好好的发什么疯,开什么许愿店呀?她的家人要她立即回家,害怕她会出现什么意外。然而,认准了的事吴美莲就要做到底,她决心就是借钱也要把“许愿吧”开起来,就是失败了,她也无怨无悔。

     愈挫愈奋 “许愿吧”生意蒸蒸日上

     决心下定后,吴美莲就辞去了工作,风风火火地四处联系起来,不久她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接下来的工作是为“许愿吧”定位顾客的问题,这也是办“许愿吧”最重要的环节。吴美莲找来了在郑州上大学的中学同学一起商量,是定位打工一族还是大学生群体?服务的对象要首先选择正确,它决定着“许愿吧”能否办成功。最后,吴美莲得到了她高中老师、现在长沙长海医院。在医院里,她还强装笑颜地给母亲打电话,让她放心。放下电话,她的泪水就“叭嗒叭嗒”地掉下来。她觉得自己的命很苦,情感不顺利,事业也不成功。然而,吴美莲又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她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自己的事业,她认为自己的眼光不会错,可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吴美莲百思不得其解。她和老乡在医院里一起商量问题的症结所在,最后才蓦然发觉,当今的社会是一个传媒时代、信息社会,而她的“许愿吧”根本就没有做过任何广告!虽然新生事物是美好的,可是你得让世人知道呀!而这只有靠宣传。可是到媒体的广告部一问,吴美莲又泄气了,郑州的《大河报》和《郑州晚报》,一小块广告就得好几千元,更别提做电视广告了。

     这时,一个大学生老乡给她出了一个主意:做广播广告!价格低,有时甚至可以免费!因为大学生们夜晚没事又没有电视看,很多人都选择了听广播。于是,吴美莲立即和郑州的几家广播电台取得了联系,做他们谈话节目的嘉宾,向听众介绍她的“许愿吧”,并且承诺:晚上打进电话的人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来“许愿吧”消费一次,还可以免费带一个朋友。此招一出,果然见效。不过三天的时间,来“许愿吧”消费的大学生猛然增多!一个月后,吴美莲的“许愿吧”每天都要接待50多名顾客,营业额也随之攀升。今年“五一”期间,最多的一天营业额竟高达3000元!后来有人向报社、电视台报料,好几家媒体纷纷报道。通过这些“免费宣传”,来“许愿吧”的人更是日益增多……

     每逢节假日,吴美莲还雇人到繁华的街道、商场和高校附近派送宣传单,对前来消费的人开展打折和送礼包等活动。这样一来,“许愿吧”的生意更加火爆,最好时的月盈利额高达2万元!

     慧心创富 “许愿吧”赚得钵满盆满

     随着收入的增加和“许愿吧”客流量的增多,吴美莲原来的营业室已经不够用了。于是,她又把相邻的房屋以高价租了下来,和原来的“许愿吧”打通连在了一起,这样营业面积就达到原来的3倍。营业面积扩大后,吴美莲虚心向营销策划高手请教,广泛阅读市场、消费和受众方面的书籍,并在院校学生中进行问卷调查。一番努力下来,吴美莲对自己的事业更充满了信心,感到前途一片光明。她有时甚至会从内心发出喟叹:真得感谢那场失恋,让自己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

     扩大营业面积后,由于人手不够,吴美莲去劳务市场雇了几个打工妹。河南教育学院的两名女学生还与“许愿吧”签约,成了签约服务员,每到晚上就来上班!

     吴美莲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把“许愿吧”分为多个不同的“功能厅”。比如,专为大学生情侣设置的“缘妙不可言”厅,里面装饰浪漫,环境舒适温馨,配置有无线话筒、耳麦,并设有“许愿墙”。还有更高层次的摄像服务,将情侣一方许愿说话时的表情、动作、神态和对方的反应等录下,然后刻录成光盘,送给当事人作为留念。当然这种服务收费也较高。此外,还有为打工一族开设的“漂泊思念”厅,每逢过年、中秋节或家人的生日等时候,远在异地的打工仔,打工妹们无法和亲人团聚,就可以在“许愿吧”为亲人送上祝福,也可以刻录成光盘寄给远方的家人。另外,吴美莲还设计了“纪念”厅,专为某些特定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而设。比如情侣相爱100天纪念日、结婚周年纪念日和宝宝生日纪念日等。这项活动甚至还吸引了许多中老年顾客的光临。在每个不同的“功能厅”里,吴美莲又分设了中档和高档消费区,许愿的时间不同,享受的服务也不同,赠送的礼品也有区别,这样就满足了不同层次人士的多种需求。经过宣传后,转变经营模式的“许愿吧”生意更加兴隆,赢得财源滚滚。

     后来,吴美莲又在中央大厅里布置了一个巨大的像圣诞树一样的“许愿树”,上面缠绕着七彩闪烁的霓虹灯,配以轻柔婉转的许愿音乐,变幻出各种不同的祝福图案。情侣们可以在“许愿树”下快照留念,这又为“许愿吧”增添了一笔收入。而且,年轻的情侣们爱好浪漫,还可以把对心爱人的祝福用语言表达出来写成许愿“祝福卡”,然后由“许愿吧”过塑后悬挂在“许愿树”上面。一段时间之后,恋爱中的男女们便可以在“许愿树”下寻找昔日自己许下的诺言,当男孩子艰难地从数以千计的卡片中寻觅到自己写的那张时,身边的女孩就会激动地送上一个甜蜜的热吻。频频亮相的新招使“许愿吧”焕发出勃勃生机,也为她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在经营“许愿吧”的同时,吴美莲并没有放弃学习,她还在坚持上郑州大学的自考课程。因为,她知道现在的社会是知识的社会,没有足够的知识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随着生意的日渐兴隆,吴美莲认识了许多朋友,她也因此而获得了新的美好恋情。

     那是一位来自河南财经学院的本科生,名叫宋伟峰。在“许愿吧”里,他认识了吴美莲,并渐渐对她的人生经历由同情转为敬佩。后来,他几乎每个晚上都骑着自行车来陪她。就是这份执著感动了吴美莲。当他们决定相爱的那天,“许愿吧”奏响了《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许多“许愿吧”的老朋友都赶来见证他们的爱情……

     吴美莲的男友是电脑高手,她也因此学到了不少网络知识。这时,她的脑筋又开始转动了:现在,“许愿吧”在网络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而网络经济又无所不及,何不在网上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开办“许愿网”呢?这样全国各地的人都可以登陆“许愿网”,在网上许愿了!这将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情啊!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男友时,男友立即表示支持。由于男友正在准备考研,时间非常紧迫,他们决定先积蓄资金,等今年年底的考试一结束就立即投入“许愿网”的筹建之中。

     当有朋友看见“许愿吧”人满为患时,就对吴美莲说:“阿莲,你的生意这么火爆,何不再开几家分店办起连锁呢?”善于听取别人意见的吴美莲又立即进行了市场调查,走访了郑州市内各社区和高校密集的地方,最后初步决定再在大学城新校区开设一家“许愿吧”。那里全部竣工之后,学生和各类外来流动人口总数将达到10万人,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潜在消费市场。

     现在,除去各项开支,吴美莲的月收入都在8000元以上。她正在积蓄力量,一待时机成熟,她将开设第一家分店,再向市区其他地方扩展。等资金充足之后,她还会在全国其他城市拓展“许愿吧”的业务。她准备利用8年的时间,让“许愿吧”在全国开花,把人世间最真诚最美好的愿望带给更多的人!

     采访即将结束,吴美莲让笔者替她向全国所有的打工朋友们说句心里话:致富创业之路千万条,关键要善于用自己敏锐的慧眼去捕捉它。另外,一旦认准了的事情,就要大胆地去干,坚持就会获得成功!

     【入行提示】 在城市开设一家“许愿吧”的投资准备:一、必须是中等以上城市,在消费群体集中的区域,如人口密集的闹市区、高校群等地段;二、在繁华地段有门面房,先期投资1到2万元不等,主要用于装修、购买设备、雇员、宣传等费用;三、对消费群体的定位必须准确;四、要想生意经久不衰,还得不断有新的创意,不断刺激消费群体的消费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