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提前多久进场(第一次去演唱会怎么找座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次看演唱会需要注意什么?

买票篇

(大麦上开票超过5分钟仍有票售的明星在此不予论述。这么好买的票还买不到看啥演唱会!)

首先,通常开票前一个月就会有官方通知了。如果不是铁粉建议该明星最大的后援会微博(通常是贴吧),肯定会有不止一次的购票提醒。在这一个月之间,你需要考虑好以下几件事:

1、最高能承受多高价位的票。(低价票太难抢了)

2、是不是有时间精力心情去看。(看一场演唱会不比开一场演唱会容易)

3、需不需要约人同去。(小伙伴临时跑路怎么办)

做好心理建设之后就可以摩拳擦掌等待抢票啦!

买票通常也是三种方式,一个是跟着应援大队团购(贴吧、站子等等),另一个是在大麦或者永乐等官网购买,还有就是黄牛票。分别说说这三种方式的优劣——

团购:

优点不用担心假票问题,感觉同样价位团票的位置总比单买好些,或者是价格有优惠,而且能认识很多饭圈同好,还能领到应援纪念品。

缺点团购要听从管理规定,通常不会一次购票成功,先付定金,之后要经历选座补尾款等工序,耗费的时间很长。抢座次的难度不亚于抢票,而且要时时购票群动态。往往不能邮寄到家,要现场取票。团票区域一般还要完成统一应援。(跟着贴吧团过两次票,贴吧的工作人员都是大学生妹子,不是专业人员,办事难免有不周到或者效率慢的情况。但是她们做这些都是无偿奉献不赚一分钱所以和贴吧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不要把她们当成卖票的抱怨或者催促。)

官网:

优点原价,快捷便利,抢到就万事大吉还可以邮寄到家。

缺点考验网速,个人信息容易被网站泄露遭遇诈骗。(在此曝光永乐票务!我被骗了200块钱。)

黄牛:

优点:只要你有钱就能买到票,多靠前的座位都能买到只要你不坐到台上就行。

缺点:

1、淘宝和一些C2C交易平台:上交了定金打水漂,黄牛后期可能拿不到那么多票而跑票关店或者把价格涨飞,而定金是不退的。现场取票当天涨价的情况很容易发生。(我自己经历过当天涨500的情况呵呵)所以能让黄牛店家现票快递最好,不能也要沟通好如果涨价就取消订单。

2、一些B2C交易平台:比如牛魔王票务之前做的王菲,大家水涨船高他就多大的良心了下,做了原价购票活动。票都是没问题的真票,但是价格需要好好比对比对!有时候能捞到特别便宜的票,比如几十块的AKON~

票价高其实也不能全怪黄牛,很多时候他们也是当天从主办方拿票,主办方加钱他们也只能加。没错主办方会单独拿出票来卖给黄牛炒高价,黄牛的存在是主办方默许的,有钱谁不赚呢。还有就是很多卖假票的黄牛,一定要永永远远地擦亮眼啊!


换票退票篇

如果买到票可是不是自己心仪的坐次或者有事情去不了演唱会怎么办呢?我个人比较喜欢在微博上退换票。带上演唱会话题发求助微博,一般饭圈小天使看到都会帮忙点赞加热度,提升阅读量。然后你的信息就可以被很多人看到,会有人私信你和你换票或者买你的票。

防骗子!防骗子!防骗子!重要的事说三遍,最好当天面交,支付宝转账(防假币)。贴吧和粉丝qq群也是换票的好地方,不过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啊,不要票财两空。要到对方手机号,确认一直畅通的那种。约定好交易内容,截图保存避免扯皮。还有不要过多透露自己私人信息,名字能不说也别说,互相称呼亲故就好。追星不易,饭圈小可爱们不要再帮外人赚钱了。


座次篇

1万人场,买中间价位的票就可以,比如首体,不算太远。像鸟巢那种场,除了内场基本哪都远,买鸟巢的山顶票恐怕连大屏幕都看不清了。五棵松(万事达)这个场,如果是正对舞台的方位,那么山顶票也可以接受,虽然看不清脸,但是可以享受舞美效果嘛。


住宿与交通篇

定好了票就要定酒店啦。能开演唱会的城市应该经济水平差不到哪去,所以场馆周边的交通一般挺便利的。而且结束后跟着大部队走一般就是地铁站了(公交晚上一般都停运了),所以订酒店不用非得在场馆周边,容易被炒得很贵。离场馆两三站地的快捷酒店就不错,这样可选择的范围就大多了。无论用什么软件订的房间一定要亲自打电话和酒店确认预定成功,并且详细询问房间状况——有没有窗户,热水,wifi等等信息。别以为所有房间都是有独立卫生间的,特别是在北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你定一个不到100块的房间很可能是个地下室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拼房的妹子,最好是和平时饭圈比较熟的亲故一起哦,路痴们记得要一张旅馆的名片防止找不回来路。

如果有机会提前去场馆踩一下点当然是好的。毕竟追星的大多数是妹子,妹子中的路痴可不少。提前去一次可以衡量一下往返时间以及观察一下周围环境。不建议当天提前太早到。(因为你只能在场馆外站着,人巨多,丢财物的几率暴增,而且你累晕了也没地方歇着,憋死了厕所也排不上队)。还有一定要看清楚地址,比如北京有“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馆”等等,不要想当然地去了才发现找错地方了。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去,因为当天周围可能会拥堵,私家车容易被困在里面,没地方停还走不了,哪怕打车也尽量别自己开车惹麻烦。


准备工作篇

倒计时两周

下载明星的全部歌曲,开始歌单循环学唱。如果你只是抱着“我去听听,我不参与”的高冷态度去看演唱会将会失去很多乐趣,而且尴尬。当然如果你是网红就为了发照片也行。

减肥美容烫染头发。

倒计时一周

准备去看演唱会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妆的妹子可以get一款新妆容。不一定全部买新的,但是要好好搭配一番,偶像可能看不见你,但不代表其他饭看不到你,万一就遇到知己开始一段感情了呢,别怂!

倒计时5天

票务住宿交通信息全部核实确认!

做指甲接睫毛等等。

倒计时3天

该请的假请好了,该撒的谎说圆了,该完成的工作赶紧完成,不要拖延影响出去浪。

倒计时一天

把演唱会相关的所有东西准备好(票,应援品,身份证等)把工作同事暂时性拉黑,拒绝加班。


饮食篇

演唱会前一个月记得减肥啦,别吃吃吃,你这么能吃你爱豆知道吗?!之前一个礼拜不要作死吃凉的辣的生的坏的,以免生病影响出去玩耍。演唱会当天下午吃点顶饱的东西,喝些水,毕竟晚上又喊又叫。别喝太多水,你是没空也没办法(越过100个人)去厕所的。一杯冰咖啡不错啊~

场馆里会有卖吃的的,一般是热狗,烤肠,炸鸡块,爆米花(为什么会有爆米花我一直不理解又不是看电影?!)贵的要死,不算好吃,建议不买。在外面吃完了再进场吧。

任何聚集大量观众的场馆都不允许带瓶装水进入,只能带软饮。入场前不要自以为是地买瓶矿泉水带着,带杯杯装可乐还行,不过应该也没空喝还容易洒别人身上。


卫生间篇

根据我多年看con的经验,万人规模的演唱会想在开场前上完厕所要排至少半个小时。这是在它有至少5个较大卫生间的情况下。(一般体育馆标配)为了节约时间我建议大家在场馆外的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等地方解决。当然这么明显的地方通常也都人满为患,还可以选择周边的地铁站。还有一个我的必杀技地点——场馆附近肯定会有mall,mall里肯定有豪华干净的单间卫生间。不要害怕,大胆往周围写字楼里走吧,通常清洁工阿姨都比保安小哥善意得多。还有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男厕所通常是没人排队的,而且去看con的很少有男生,比较急的话可以拜托一下别人帮忙看下门,去男厕所解决一下也行。


当天的注意事项

1.不要到太早,演出一般是提前两个小时入场。你更早来只能站着等着,虽然可以拍照买应援物领贴吧站子的免费纪念品,可是特别容易丢东西。最可怕的是有人偷票啊啊啊,去那么早站的腰酸腿痛不说实在有些危险。

2.不要买太多应援物。你买那么多你妈不打你吗?特别是音悦台网上卖的应援手灯,个人觉得你要不是富二代或者爱豆答应娶你就别买了!特别鸡肋,而且死贵。开场前一个小时所有应援物的价格会便宜一半左右,不用着急买。我觉得值得买的应援物只有荧光棒和胸牌。(10元以内再贵拉倒)买了记得让老板送你纹身贴。(如果要坐地铁回去纹身贴还是临走洗掉比较好)海报淘宝可买还包邮,没必要当天举着。相框太非主流,发箍容易挡住别人视线,娃娃都是黑心棉,签名照都不是亲签,T恤都是破布盗版,手幅贴吧会免费发。当然,你要是花钱开心怎么着都行。

3.真爱粉永远是最多的。你是cp粉或者路人粉或者黑粉都无所谓,毕竟花钱来的谁都可以看,但是不要嘴贱傲娇,要不被唯粉群殴真的怪不了别人。我去看过一场,有些黑粉平时过得太高调,在微博上晒自拍,还称要去现在拿激光笔照爱豆眼睛。去了现场被人认出来,最后被全场真爱饭大喊“滚出去”,然后被保安带出去了。所以啊,你可以不爱,也可以装逼,但是一定要低调。你平时清高地可以说粉丝脑残,可是你掉到“脑残”圈子里来就只有被撕的份了。

4.粉丝行为偶像买单。当天无论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注意自己的情绪和言行,不要给偶像招黑,不要被路人说没素质。结束后把垃圾都带走,不要污染场地。结束了就回家吧,不要堵偶像的车了,也不要追到他们下榻的酒店了,给辛苦的他们一些空间吧。

5.入场前留个心眼,观察一下安全出口的位置。注意安全,保管好财物,嗨的时候千万包不离身。

6.好好享受,配合大声应援,演唱会就是尖叫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看演唱会的一点心得,希望能为追星的妹子和有追星女票的男生们提供一些参考。上帝说,要有光,所以才有了偶像啊。

转自知乎ID:壹壹壹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