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成创业沃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戎洪兴)原在青岛开发区一家私营企业务工的贺东星,在开发区团委举行的“青春创业行动”活动中,申报了一个文化传播公司创业项目,为此获得了2万元的青春创业扶持基金。如今,他的公司十分红火。
?? 今年以来,像贺东星这样创业的外来务工青年,在青岛开发区开办的各种公司达200多个。
?? 为帮助外来务工青年寻找有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开发区从社会上征集创业计划书,由专家从中挑选,然后定期举行“青春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向外来务工青年推介。为了解决创业启动资金短缺的难题,开发区团委还设立了“青春创业基金”,同时,协调劳动保障部门建立了达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发区特种作业行业培训学校等青春创业培训基地,对外来务工者开展了家电、车辆维修、美容美发、厨师等多种培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