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举措促进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我市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创业项目展洽会,该展洽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为下岗失业人员由单纯打工式就业向创业式就业的转变提供了广阔舞台。昨日,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第三届创业项目展洽会定于2005年4月22日至24日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包括创业项目展洽、创业论坛、创业支持服务、创业计划冲浪大赛、优秀项目评选、创业典型事迹展示、招聘洽谈会等内容。

  据介绍,此次创业项目展洽会在组织形式上与以往相比有六个方面的特点,将大大提升此届展会的内涵和影响力:一是加强中介机构和服务机构等行业协会的参与力度,使展会更具影响力。二是加大展会的商业化运作。以往的展会公益性成份比重多,此次展会采取了招商有偿、对一些主题活动进行冠名、赞助等方式,使展会逐步走向商业化运作模式,以便增加收入来源,减轻政府负担,又使展会运作更具规范性。三是以全国性连锁加盟项目为主。由于连锁经营、特许加盟项目有样板店的经营范例,市场经营比较成熟,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和共同的群队效应,特别适合创业,因此本次洽谈会将扩大对此类项目的招商力度,以全国性连锁加盟项目为主。四是加强理论研讨。此次创业论坛拟邀请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劳动保障部专家委员会委员蔡昿教授和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健等就我国的就业形势、创业政策、创业活动开展情况发表演讲,提升展会的内涵。五是将增加创业典型事迹展示活动。六是将开展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对历届参展项目中开店多、提供岗位多的项目给予表彰,以提高参展商的积极性,指导下岗失业人员选择适合自己运作的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