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在漳浦县马口的海峡两岸花博园南面,一块面积1500亩的农业用地正被规划为“台湾农民创业园”。计划在3年时间内分三期建设,首期300亩农地目前已经协调完成,正在启用。

由于漳浦县独特的区位、人文优势,与台湾的种植环境接近,气候也相同,又是农业大县,基础较好,农业产业化初具规模,外向型农业发展较快,是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区,目前全县有210家“农”字号台资企业,所以省里决定在这里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从去年10月开始筹划,春节以来,已经有3批在漳州创办农业企业的台胞、直接从台湾前来的种植户到现场查看。台湾农民对这个种植环境表示满意,认为这里距海峡两岸花博园比较近,附近已经有10来家的台湾农业及花卉公司,是很适合种植和农业科技研究的。   邱耀斌 蔡建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