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奖励"优秀女创业人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南京优秀女创业人员颁奖活动是由中德合作下岗失业妇女就业项目德方专家组组长鲍尔博士提议,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总工会与南京市妇联四家共同倡议主办的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鼓励更多的下岗失业妇女走自主创业之路。                                    

  这次颁奖活动共设立两大奖项十个名额,其中创业奖7名,计划创业特别奖3名,奖金共计68,000元。程曦等10位优秀女创业人员在72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主任仲晓云表示,她们主要因其创办的企业具有良好社会效益与发展前景而获得嘉奖。她们的创业活动不仅激励着其他下岗失业女性自主创业,还解决了一批下岗失业女性的再就业。

  仲晓云向记者介绍,活动的评选对象是2001年、2002年两年在南京市成功创办企业和计划创办企业的女性下岗失业人员,她们的事业还刚刚起步,仍将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继2003年首次评选之后,2004年还将举办一次,并将在2004年之后逐步尝试市场化运作方式,如吸引企业赞助等,以保证活动能够长久持续下去。

  中德合作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项目于1999年在南京启动,其工作目标是下岗失业妇女能够成功谋取就业岗位或是自办并经营小企业,实施4年以来,双方在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促进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