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启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25岁的上海青年刘建刚,成为该计划扶助的第一位创业青年———获得了6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据悉,作为一项长期宏伟的公益事业,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从今年11月起在北京、上海、辽宁三地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点,之后将逐步推广。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倡议发起,旨在通过借鉴和利用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businessinternational)的项目模式和先进经验以及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的资源,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的创业扶助模式,帮助中国青年走上创业成功之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扶助对象是年龄介于18至35岁之间、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的失业、半失业或待业青年。

  根据这个计划,创业青年将获得为期三年的“一对一”陪伴式创业指导,创业导师由成功企业家志愿担任,由全国青联和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创业导师培训班,已经在11月27日开学;同时建立青年创业专项基金,为创业青年提供启动资金。青年创业者获得资助时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抵押担保,但需要分期偿还,资助是无息的。截至目前,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已获捐赠100多万元人民币。凡符合条件的青年都可以向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办公室提出申请,寻求创业支持。项目办公室在收到申请后,将指派工作人员、企业家与申请者见面,帮助其制订商业计划。在创业申请者提交商业计划后,由企业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将对创业者进行面试评估,并决定是否为其提供创业支持。

  在京、沪、辽进行的为期一年的试点中,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将培训300人,扶助30人创业。试点项目成功后,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将通过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化的项目管理、运作和支持体系,帮助更多有志青年走上成功创业之路。其中期目标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扶助1万名青年成为企业家。有志于创业的上海青年,可以通过http://www.ybc.org.cn网站,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