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我们一起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挪威管理学院mba学成归国的胡俊超,决心在家乡成就一番事业,5万元的创业贷款助其成功建成了一个名为“亿马互动”的宽带门户网站。目前,该网站与国内多家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日访问量已达1万余人次。

  参与马鞍山市金属制品总厂内部承包的濮方经,掌握有新型墙体材料用钢丝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却苦于缺乏启动资金。10万元的创业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其成功开发的泰柏钢丝不仅填补了省内空白,而且让40多名金属制品总厂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像这样通过参加创业行动,创办中小经济实体或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创业青年,在马鞍山市共有26位。他们领到了总计为170.5万元的青年创业贷款,其中由创业资金担保的贷款额度为72.5万元,创造了236个就业岗位。他们的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其中已有4人被吸纳为马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这26个创业项目总体上可分为三种类型:一是高科技型,多拥有专利权或专利使用权;二是服务农村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型,对发挥区域资源优势、降低农产品生产成本以及维护农业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劳动密集型,具有易操作、周期短、见效快以及用工需求大的特点。

  新世纪帮助青年创业行动,是2003年马鞍山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相关文件今年3月由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以后,帮助青年创业领导小组、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创业资金管理中心和创业辅导总(分)站4个专门组织机构相继成立,市政府拨付的100万元青年创业资金迅速到位。迄今为止,团市委共接待了300余位团员青年的创业咨询,接受了66位创业青年递交的创业计划书,组织了3批54个创业项目的评审,在国家及省市级新闻媒体上共发表或播出了21篇稿件,建成了“青年创业网站”,印发了2000份宣传画册和500本《青年创业手册》。

  创业行动没有成熟的操作模式可资借鉴,马鞍山团市委积极取得党政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市政府领导亲任领导小组组长,确保了各项优惠政策的及时到位,为创业者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社会各界对创业行动和创业者给予了极大关注和热情帮助,众多企业家、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以一种宝贵的志愿精神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项目论证、技术支持、创业培训和法律咨询等服务。通过创业行动,马鞍山市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即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