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摊档助创业促消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年会副总干事刘俊泉表示,参与「farm」的青少年,在摆卖时能与顾客接触,令他们在工作过程中有更多体会,吸取经验,这绝对有助他们日后寻找工作。同时,通过「farm」也可促进本土旅游及本土经济。

   青年会委托树仁学院社会工作学系,在今年八月至九月在维园调查「farm」摆档青年人的创业情况,及消费者对有关计划的看法。调查显示,逾七成的被访摆档青年人认为,「farm」能够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八成五被访者更指「farm」是他们发展事业的桥梁。此外,百分之七十七的摆卖者认为「farm」可刺激经济。另一方面,亦有逾六成在「farm」消费的被访者认为,有关活动可以刺激本土经济及吸引游客。

   树仁学院社工系行政主任区荣光介绍,在二百一十二名被访消费者中,有八成为十五至三十岁的青年人。他们大多是结伴到farm消闲及消费,两个人一起来的占近四成,三个人的占百分之十七及五个人一起来的占一成五,而且来自九龙及新界更超过百分之五十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