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创业海归年增13%

80酷酷网    80kuku.com

  

    越来越多的海外学人学成归国创业或为祖国服务,在各条战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人事部门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近年来留学回国人员正以每年13%的速度增加,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四川等地留学回国人员年增长速度超过了20%。

    改革开放25年来,我国留学人员已超过58万人,其中15万人学成归国。为鼓励优秀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人事部、教育部等部门设立专项资金,择优资助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

    据统计,人事部累计拨款近2亿元,择优资助了5000名留学回国人员的科研项目,为4000多名优秀留学人员短期回国服务提供了资助。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进一步加强,目前全国建有留学人员创业园近70家,入园留学人员企业近4000家。(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