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缘何难以迈出第一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洁明 东南大学工业设计系大三学生

  我是学工业设计的,我们这个专业,毕业后自己开公司的比较多,以前的师兄们一般都是去做广告公司。现在在班上也有同学几个人凑一起组成一个工作室,自己揽些活,或者是到某个广告公司实习,参加社会实践。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人人都想创业,但对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有朦朦胧胧的创业意识,但不知道创业的路该怎么走。参加这样的培训,就是希望能有专家指明方向,找到创业的模式。另外,创业资金也是一个问题。我们创业,资金都是“凑”来的,自己出一点,然后找家里有钱的同学借,或者与其他广告公司合作,我们出技术,他们出资金、场地等。

  黄玉东

  在建筑行业做了七八年,现在东南大学读会计我是2002年到东南大学来的,上的是全日制的学习班。现在大学生扩招这么多,像我这样已经30几岁的,就业肯定是不好就业了,就想能不能自己创业做老板。现在市场发展很快,肯定有很多空白点,但这些空白点在哪里,怎样找到市场,却是个难题。来听听讲座,希望能学到些秘诀吧,尤其是营销方面的。

  陈果 32岁 南京某国企下岗工人

  我19岁进入这家国企,两年多前下岗了。这段时间一直四处打工,做过广告业务员,也在一家摩托车俱乐部呆过。在一家公司,我甚至做到了总经理助理,有这个名分都没有相应的报酬,但自己动了最多的脑筋,却是替别人赚钱,心里就不平衡了。现在想自己创业,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选不好门档。我要开始创业,需要十几二十万的资金,但自己没有这么多,需要融资,而银行高不可攀,就只能与亲戚朋友借。这样压力就比较大,若是自己的钱,输得一无所有也无所谓。而借别人的钱,就要对别人负责任,不能坑人家,入行前就得慎重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