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女子创业:要将度假村建到非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王晓玲 女性创业 三八妇女节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人物档案

    姓名:王晓玲

    年龄:43岁

    籍贯:江苏镇江

    职务:湖北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格言:天生我才必有用

    位于江苏省南部的镇江,自古是培养文人的沃土,因此,传统文化中“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也比较盛行。作为女性创业的代表,镇江长大的王晓玲需要比男性更坚韧的闯荡意志,为了下海,20出头的她与家庭彻底决裂,孤身远走深圳;30岁那年,她转战武汉并重建自己的家庭。

    如今,她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也是一双儿女的母亲。这位江南女子对事业和家庭平衡有术。商海打拼时,她有着不让须眉的果断与执着。每周六晚上,她会围上围裙给家人做上一顿可口饭菜,周日也一定抽出半天给家人。

  背井离乡时

    倔强女子没带走一件行李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王晓玲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背景下的第一代个体户,在家乡办起一家餐厅。如果放在今天,应该没有人会评头论足,可在当时的镇江,女孩子干个体似乎已等同于伤风化。

    在外人的指指点点下,反叛的王晓玲越来越难被家庭所接受。

    “我开的餐馆当时已经小有名气,虽谈不上连锁店,但在当地肯定有一定影响力。”谈起在老家第一次创业的那段经历,王晓玲眼中还闪耀着希望的光芒,但多想上几秒,她就摇头不愿再提,“不能回忆过去”。

    事隔20多年,这段回忆还是让她忍不住哽咽起来。她说,为了事业,她和新婚丈夫闹到了离婚的地步,和生养她的父母走向了对立。“那是一种不可调和的矛盾,事业成功也不能改变的矛盾”。

    这样的结果摆在面前,她不得不选择“逃离”。离开镇江的那天,王晓玲没有和任何人说起,也没有带走一件换洗衣服。拿着同乡提供的火車票,20出头的江南女子含着满腔泪水默默离开家乡。

    孤身在异乡

    一个月练成售楼冠军

    只身来到深圳,王晓玲应聘到关外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员。由于地段偏远,房子比深圳市中心的难卖得多。

    为讨得真经,王晓玲开始跑到别人的楼盘去偷师。她冒充买房者,一家接着一家四处“买房”,一个月跑遍了深圳所有的新老楼盘。

    王晓玲说,做楼盘开发的基本功课就是跑盘看盘。直到现在自己做房地产开发,她还保持着四处去看盘的习惯。“上瘾了,隔一段时间不出去看楼盘,心里就痒痒。”

    为克服与陌生人打交道的心理障碍,她经常一人分饰两角,在家对着镜子练习。

    “只过了一个月,销售就排名全公司第一。”王晓玲笑着说。

    30岁转战武汉

    江南女子征战男性领地

    1994年,因为朋友引荐,作为汉南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引进人才,30岁的王晓玲第一次来到武汉。

    “与秀气的江南水乡和瞬间崛起的深圳相比,当时感觉武汉好‘破’的。而且武汉人好凶的。”王晓玲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但是,生性倔强的王晓玲并不畏惧,她说破才有商机。五六年后,王晓玲在汉人脉已熟,并喜欢上武汉,“武汉人豪爽、讲义气,做生意不排斥女性”。

    2000年,她与朋友集资70万注册湖北华宇建筑门窗有限公司,为进入房地产行业做准备。

    作为一介江南女子,她比那些男同行更难得到信任。几经努力,她终于从朋友那里获得了一笔6栋住宅楼门窗工程的订单。为了一炮打响,王晓玲带着工人经常加班到早上三四点钟。可由于没有经验,操作中未能合理用材,王晓玲的第一战没有赚到什么钱。

    王晓玲不怕,她需要的是尽快进入这个男性居多的行业。她能做的就是,对于质量要求高点再高点。有一次,与一家公司竞争同一个项目,因为原材料上涨,那个公司选择了偷工减料,她选择了不计成本地保质保量。王晓玲赢得了这场较量。

    2001年~2003年间,王晓玲打入武汉门窗行业前十名。2003年9月,王晓玲在武汉买了自己的商品房。不到两个月,这套房子就涨了500多元/平米。这让王晓玲预感到,武汉房地产将迎来盛世!此时,3年的积累已让她有了搏击楼市的资本。

    2003年7月,王晓玲注册成立湖北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未来计划

    到非洲建度假村

    如今,王晓玲在武汉运作的房地产项目一共有3个。

    其实,她心中还有个宏大计划——在莫桑比克建立高档度假村和建材交易市场。这是她2007年9月出访莫桑比克时起的念头,那次出访,她与前莫桑比克国土资源矿产能源部部长朗格尔成了结拜兄妹。

    她对非洲计划非常重视,除了实现进一步开拓市场的计划,她更希望借此证明,女性可以寻找到更多像男性一样成功的新领域。

    一如她20多年前离开镇江火车站时许下的承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