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国内流行的计算机认证考试包含华为认证、思科认证、H3C认证、Oracle认证、红帽认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等。59学习网给各位同学们分别介绍下这些主流认证的发展方向与含金量。

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图1)

1、华为认证

华为认证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覆盖ICT领域最广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认证。

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详细了解,请查看(华为认证是什么?

近年来,华为厂商的设备、技术与国外厂商的差距不断缩小,由于国内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华为认证的认可度和普及度也与日俱增。

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图2)

2、思科认证

思科认证有CCNA、CCDA、CCNP、CCDP、CCSP、CCIP、CCVP、CCIE(又分为针对路由和交换;语音;存储网络;安全;电信运营商)等多种不同级别、不同内容、不同方向的各种认证,比较常用的、社会需求量比较大的是CCNA、CCNP、路由交换类CCIE三种认证。

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图3)

思科认证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认可度。如果有计划出国发展、从事网络相关行业,考取Cisco认证是个不错的选择。

3、H3C认证

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图4)

H3C认证培训体系是中国第一家建立国际规范的完整的网络技术认证体系,H3C认证是中国第一个走向国际市场的IT厂商认证,在产品和教材上都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并专注于客户技术和技能的提升,得到了电信运营商、政府、金融、电力等行业客户和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成为业界有影响的认证品牌之一。

4、Oracle认证

OCP (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是由Oracle公司颁布并实施的一项权威的专业技术标准,它是专为认证那些能够满足对ORACLE核心产品的服务与支持,并具有娴熟的操作能力与广泛理论知识的专业人士。一经认证,在行业内的专业资格将被确认,从而使个人或企业更具竞争实力。

这个认证是Oracle数据库管理。Oacle认证考试需要先参加Oracle授权机构的培训后才能报考。

5、红帽认证

红帽认证是由红帽linux公司推出的,主要包括红帽认证技师(RHCSA),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和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测试项目,主要考察考生在实际操作系统中的实践能力。红帽培训和测试非常注重培养实际的动手实战能力!

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认证测试,和其他操作系统认证考试相比,它没有笔试,全部是现场实际操作,所以RHCE成了业界公认的最难的认证考试之一。

6、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这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该考试分为 5 个专业类别,并在各专业类别中分设了高、中、初级专业资格考试,囊括了共 28 个资格的考核。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因此,这种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同时,它还具有水平考试的性质,报考任何级别不需要学历、资历条件,只要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

2021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高级)将于5月29-30日,11月6-7日举行。

Oracle证书认证考试(oracle证书如何考取)(图5)

59学习网给各位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比较热门的几类计算机认证,如果从事网络工程、设计和管理,建议考华为相关认证。如果从事系统管理的可以选择考Oracle认证,如果从事设计相关可以考取Adobe相关认证,无论选择哪个认证最后都需要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去考虑,只要在某个细分领域达到专精都是前途无量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