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用户明年将排名全球第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计世网消息 英国电信调研机构point-topic公司日前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明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宽带用户将超过美国。

  今年第三季度调研公司对全球互联网宽带用户调查显示,今年前九个月美国宽带用户达到4090万在全球名列前茅;中国宽带用户为3500万排名第二;日本宽带用户为2090万位居第三。但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新增宽带用户360万,美国新增宽带用户270万;英国新增宽代用户90万。调研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的增长速度,明年第四季度中国的互联网宽带用户将超过美国,中国将成为全球宽带用户最多的國家”。

  今年前九个月在全球互联网宽带市场,新增加的宽带用户已经达到3790万。其中采用dsl(数字用户线路)连接的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8%;采用有线连接的用户增长了17.9。dsl用户在全球互联网宽带市场的份额为65.9%,采用有线、无线和人造卫星服务连接用户的市场份额达到34.1%。

  据调研公司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中东和非洲是全球宽带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这些地区的宽带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中国是亚洲增长速度最快的國家,它推动东南亚地区互联网宽带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亚太地区的宽带市场出现了成熟的迹象,尽管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宽带用户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但这些地区的dsl热点在继续增长。韩国宽带普及率已经超过了25%,那里的宽带用户很少增长。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dsl提供商今年第三季度新增用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达到138万,有线用户同比增长了5.5%。dsl用户比有线用户增长了9万。尽管今年第三季度dsl用户同比增长了8.7%有线用户增长了5.8%,但dsl用户仍然低于有线用户,美国仍然是有线宽带用户王国。美国有线运营商的宽带用户一直在增长,例如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公司、comcast 公司和cox通信公司的有线宽带用户已经达到2350万,轻松的成为美国宽带市场的领导。dsl运营商例如verizon 通信公司、 at&t公司和其他公司所拥有的用户为1730万。在dsl运营商中,at&t 公司的用户为650万;verizon 通信公司的用户为 450万;南方贝尔公司的用户为270万。这三个公司是dsl运营商中最主要的厂商。在有线运营商中,comcast公司的用户为810万;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的用户为 450万, cox通信公司的用户为300万。这些数据是今年六月三十日统计的。

  据调研公司表示,自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dsl用户的年平均增长速度为9.8%,有线用户的年平均增长速度为 6.5%。在全球互联网宽带市场,过去连续九个季度dsl用户的数量都出现了增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