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包括哪些部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层住宅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包括哪些部分)8-21 19:48·指针说财

说到公摊面积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就是在业主所在的那一层楼公共使用的面积,比如楼层走廊、电梯等公共面积。由于现在没有相关的法律体系来约束开发商指定公摊面积,所以现在很多买房的人都只能被动地接受开发商决定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不合理之处在于它同样要收取暖费、物业费、税费等,有买房子的人都认为这种制度应该被取消。

“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公摊面积最早是由李嘉诚发明的,李嘉诚此前也是一个房地产商,他也是最早引入公摊面积卖房子的人。建设一个小区的公共区域也是需要消耗成本的,所以这些钱也应该摊到每个购房者的身上。

从这一点来讲,公摊面积本身是很合理的,但从现在的社会发展来看,公摊面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非常坑人的。

由于国家没有明确的管控,所以公摊面积也给了许多开发商漏洞可钻,公摊面积的大小完全按照开发商来制定,这就导致许多人在买房子时,住房面积不大,而公摊面积比例却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高层的房子,公摊的系数可能超过40%。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33层的高层住宅,公摊面积的范围应该在15%到25%之间,可以说现在很多楼盘的公摊面积都超过了正常范围。

“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所以近年来有许多专家学者都在争议公摊面积的存在,不少人认为这样购房者花了巨额的一笔钱购买了一套不符合实际面积的房子。并且现在房价也非常贵,这样许多人的购房压力就越来越大。

据了解,很多国家在购买房子时都是按照居住的实际面积计算房价的,只有我国是将公摊面积也算在居住范围之内的。由于其计算的复杂性,让不少的测量机构和开发商钻了漏洞。

有专家称,公摊面积的水很深,如果购买一套120平的房子,公摊面积可能占了40平,但这种情况又无法自己去测量,是否有40平自己也不知道,完全由开发商说了算,而这些后果都是购房者来承担。

有专家学者提议取消公摊面积,这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此前为了了解购房者对公摊面积的态度,有关专家就做过了相关的问卷,其中有90%的人都赞成国家应当取消公摊面积,并且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公摊面积的取消势在必行,那么为何会有如此多的人想要迫切地取消公摊面积呢?

因为现在房价居高不下,本身买房就存在着非常大的压力,公摊面积的存在更是让买房者不清不楚地就为这笔是否存在都成疑问的建筑面积买单,很多人都表示宁愿把价格涨上去,也要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里。

在社会上有大多数人都支持将公摊面积取消,然而,有些开发商却称公摊面积取消,对于购房者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

首先,这笔钱会落到开发商的头上,所以在公用设施和配套设施方面,开发商就不会再注重建设。

其次,如果取消公摊面积,房子的单价有可能会上涨,并且涨幅还不小,最终的成本还是要落到购房者的头上。

“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从开发商的这些诡辩当中可以看出,他们非常不希望公摊面积取消,如果取消,他们就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

但他们的言论是无法与大众的声音进行对抗的,如果开发商想继续通过公摊面积来获取暴利,对于他们的顾客而言,自然不会坐以待毙。

其实公摊面积取消之后,开发商该有的公共区域设施建设,他们也不会忽视不管的。因为公摊面积取消,房价上涨是自然的情况,因此,他们也同样会注重公共区域的建设。

而且现在卖房子并不好卖,因此,如果这些开发商想要涨价,并且大幅涨价显然是不可能的。其实房价上涨对于购房者来说是能接受的,他们不能接受的是自己的钱花得不明不白。

“公摊面积”明年会取消?开发商直言:取消没好处,房价反而要涨

因此,开发商自然不会因为贪图一时的利润而得罪他们的顾客,毕竟顾客才是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人。

现在公摊面积涵盖的层面非常广,虽然大部分人都非常赞同取消,但不可能一下就取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做相关的规划,才能保证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做到相应的让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imax和3d的区别(imax和3d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西沙群岛简介(西沙群岛简介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