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老板不公平 员工缩寿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研究人员对英国工人进行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玻璃墙办公室内那些大腹便便的老板或许会是让你折寿的慢性毒药。

  研究人员发现,感觉自己受到公平对待的工人冠心病的发病率保持在一个很低水平,冠心病是所有西方国家的主要死亡杀手。芬兰职业卫生研究所撰写该项研究报告的米卡。基威马奇在这周的《内科医学文献》撰文指出:“绝大多数人极为关心上司对自己的态度,缺乏公正或许是导致人产生压抑、剥削感和压力的罪魁祸首。”

  当人们相信的主管考虑了他们的意见,与他们分享了决策信息,以诚实的态度公平对待了每个个体时,会认为在工作时受到了公平对待。研究人员对伦敦的6400多名男性公务员的心脏病情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对他们在工作场所受到的公正和不公正待遇程度进行了调查。

  研究人员称:“感到自己受到极好公正对待的男性患冠心病的危险与那些感到自己受到较低或中等公平对待的人相比低30%.”撰写研究报告的作者称,这项研究并未将其他包括从年龄、社会经济地位到胆固醇水平含量的致病因素考虑在内。雷纳是纽约的一名律师,他对该项研究进行评论说,如果在美国进行一项相似的研究或许会发现更为显著的结果,因为美国人的工作日更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