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新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车改装

  近年来,西安的汽车改装行业发展较快,主要功能是满足商务接待、旅游、金融等部门及家庭的特殊需求。

  “我们每年改装房车近10台,主要是为医院、银行和外事接待等部门量身定做。”西安一家房车改装公司的贾经理指着一辆即将交付的由依维柯改装而成的豪华旅游房车说。“它的优点是带有卫生间、卧室,方便、舒适,满足了人们移动办公和野外旅游的双重需求。”贾经理自豪地说。   

  记者了解到,现在西安街头的移动银行、献血车等大多由普通的轻型客车、大客车改装而来。移动银行车内有电脑、办公桌椅、监控系统等;采血车则有沙发、茶几、办公桌、冰柜、卫生间等专用设备,可同时容纳多个人献血。最让西安人感兴趣的还是旅游房车,一辆原本17座的轻型客车经过改装,就成了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和豪华设施,配备独立发电机和外接电源、整体浴室、独立卫生间,拥有冰箱、独立厨房、沙发、折叠床等设备的旅游房车。

  目前市场上的房车基本上依赖我国非常成熟的客车或卡车底盘,然后进行相应电路、排水、车身、内装饰等的改装。      电脑急救

  伴随电脑的普及,数据丢失现象日益严重,一个新兴的行业“电脑急救”已经悄然诞生,并以闪电般的速度成长和壮大。

  据广州当地媒体报道,广州部分电脑市场有不少从事电脑行业的青年人兼职做起了“电脑急救师”,其中一些人的月收入可达万元。业内人士预测,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现实下,电脑急救行业作为一种新兴的职业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

  据电脑专业人士王先生介绍,目前几乎每台上网的电脑都曾受到过病毒攻击,因感染病毒造成数据丢失的用户比例已占到7成;尤其是今年,从年初的“挪威客”开始,“网络天空”、“雏鹰”、“网银大盗”、“震荡波”,病毒一个接一个,因病毒造成的数据损失难以统计,电脑用户对数据修复的需求随之而来。王先生在卖电脑的同时,电脑维护和数据恢复也成了收入的一大来源,现在他不算卖电脑的利润,仅做电脑急救每个月就可收入上万元。

  王先生表示,很多情况下,用户丢失数据后寻求技术支持时往往无所适从,经常是病急乱投医,随便找一个维修点碰碰运气。而目前数据修复市场从业人员大多是电子市场内的柜台经营商,技术水平良莠不齐,而数据修复是个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除从业人员必须要有专业的维修技术外,严谨的修复流程、专业的仪器、良好的信誉,都是数据修复从业者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