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开房记录都能查到(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

80酷酷网    80kuku.com

app开房记录都能查到(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

到过哪些酒店、去过哪些餐厅

参观过哪些景点

其实都会被所有人看见……

是不是细思极恐?

这个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开房记录都能看到……

有用户反映,通过微信登录大众点评后,会看到微信好友关注餐厅、点评景点、签到酒店的信息,且自动关注无法删除,这引发了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的质疑。

打开大众点评APP中

即可看到微信好友的点评记录

这个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开房记录都能看到……

个人隐私对微信好友公开

据报道,美团旗下的大众点评正在大张旗鼓地号召用户使用微信登录,与好友分享动态,并给出5元奖励。但是这款APP没有告诉用户会跟好友共享信息,同时无法关闭。

北京的李女士将大众点评和自己的微信做了绑定。之后大众点评首页就开始频繁出现微信里的好友关注过哪个餐厅、点评过哪个景点、签到过哪个酒店。

这个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开房记录都能看到……

于是李女士就关闭了大众点评的微信权限,并且在微信授权里取消了对大众点评的登录授权。但是关闭后还是有微信好友的动态显示。

这个APP正在暴露你的隐私!开房记录都能看到……

咨询客服后才知道,微信授权后,大众点评主动替她关注了26位微信好友,这些好友已经变成大众点评的好友。李女士逐个取消了对这26位好友的关注后,以为终于安全了。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

关注的人取消了,可是自己的大众点评还有粉丝,如果他们不取消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还是可能会展现在他们的眼前。

相关提醒很不明显

用微信登录大众点评,跳出的简单提示里:没有明确告诉用户一旦使用微信登录,就会将用户的隐私分享给微信好友。

而相关隐私协议需点击一个折叠选项才能打开,在手机上呈现的字也只有半只蚂蚁大小。其中显示:

APP可以留存用户的浏览信息、位置信息、旅行计划、常用酒店、租车信息等。经过授权,大众点评还可以向合作伙伴和第三方获得这些信息,也可以向第三方分享这些信息。

这些条款入口不明显,且没有黑字提示。而且条款中还表明:消费者只要使用了大众点评,就是默认同意了大众点评对自己信息的采集和使用。

侵犯消费者的权益

根据2016年颁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APP运营者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用户同意。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一致认为,大众点评违反明示原则,且以红包为鼓励,涉嫌诱导欺骗消费者。

让李女士最不舒服的是,自己删不掉的动态,还有关注好友时系统自动打包关注,取消时却只能一个个取消,很麻烦。

盘和林把这些障碍解读为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一键关注所有好友,而取消授权则需要一个个取消,等于人为设置了退出难度,是不公平协议。”他解释说,侵权行为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作为,一种是不作为,大众点评取消授权后不主动删除相关同步的活动信息,属于不作为侵权行为,同样侵犯了消费者利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