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寓言:孔雀向上帝诉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孔雀因为大家都爱听黄鹂唱歌,但自己的歌声只会招致嘲笑而苦恼,就向上帝诉苦。

  上帝对它说:“我的孩子,别忘了,你的项颈间有着如翡翠般熠熠生辉的羽毛,你的尾巴上有华丽的尾翼,所以你是很出色的。不要心存嫉妒。”孔雀仍不满足:“可是在唱歌这一项上有人超过了我,像我这样,跟哑巴有什么区别?”上帝回答道:“命运之神已经公正地分给你们每样东西:你拥有美丽,老鹰拥有力量,黄鹂能够唱歌,喜鹊报喜,乌鸦报凶。这些鸟,它们都很满意我对它们的赐予。”

  得到上帝的答复,孔雀终于满意了,张开翅膀飞下天来。自此以后,当它想在人们面前展示自己的时候,就会亮出自己的羽毛。如果上帝没有及时为孔雀打开心结,恐怕孔雀仍然会为黄鹂的歌声比自己动听而闷闷不乐,却忽略了自己的美丽其实也是黄鹂所羡慕的。

  在成功的企业里,最重要的是沟通。良好的沟通氛围,能使公司内的信息畅通地传递,促使决策人员快速做出决定,促使员工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因此,有效沟通是公司成为一个高效、透明的优秀组织的前提条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