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大悬疑困扰美国投资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商业周刊》杂志日前对2006年美国市场的投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困扰投资者的6大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商业周刊》对54位分析师所做年度调查结果显示,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3.3%以上。

  2006年美国经济是强是弱?

  尽管消费支出和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的巨大贡献将会削弱,但企业支出、出口以及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的重建投资,都会刺激经济保持扩张势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所属网站economy.com分析师马克·赞迪认为,美国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而且现金充裕,足以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并雇佣更多员工。美国第一资金公司分析师凯特·海姆伯雷指出,2006年美国商业出口前景不错,有助于美国缩小贸易赤字。

  美联储将把利率升至什么水平?

  正确判断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何时“封顶”对投资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商业周刊》认为,这取决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势及其对工资水平以及通胀预期的影响程度。38%的受访分析师预测,出于抑制通货膨胀的考虑,美联储在2006年至少会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5%以上。核心通货膨胀率尽管仍在“控制”当中,但2006年出现温和上升的可能性很大。

  房地产市场慢慢降温还是骤然破裂?

  包括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内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没有形成全国性的房地产泡沫,但部分地区的确存在楼市过热的现象。随着美国利率水平逐渐上升,这些地区被“高估”的房价将承受下跌压力。

  事实上,楼市繁荣曾对美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支持,房产增值是美国居民增加消费开支的一大动因。利用利率手段刺破楼市泡沫,不仅会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严重破坏,而且还会殃及美国整体经济。因此,美联储需要展现过人的平衡能力,既要冷却楼市,又不能危害经济。

  企业利润是否持续增长?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并没有过多影响美国企业在2005年获得巨额利润。根据汤姆森金融咨询公司的统计数字,在飓风袭击墨西哥湾的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平均利润连续10个季度好于市场预期。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2006年美国企业的平均利润还将保持增长,但在劳动生产率增速放缓、人力成本开支加大的影响下,利润增幅将小于今年。

  投资者对其他经济体走势如何判断?

  美国以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前景比较乐观。维尔斯资本管理公司分析师詹姆斯·保尔森预测2006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从目前的1%左右升至2.5%以上。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日前公布的货币政策来看,它们对经济前景均持乐观态度。不过,从汇率这个角度出发,欧元区主导利率可能进一步上调以及日本经济的通缩时代结束,都会刺激欧元和日元对美元比价上升。一些分析师就此指出,2006年美元仍将承受巨大压力。

  哪些不确定因素可能左右投资选择?

  《商业周刊》指出,尽管楼市骤然崩盘的糟糕局面不太可能出现,但多数分析师仍然把它列为2006年最担心出现的经济事件。油价有可能波动于每桶45美元至70美元之间,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将产生影响,也是左右投资者的另一未知因素。此外,一些分析师担心2006年流入美国的外资将会减少,再加上恐怖袭击阴影未散,有可能致使美元汇率走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