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创业:国外移植型如何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概念创业 如何创业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国外移植型

    案例:广州东利行公司与腾讯公司签署了为期7年的qq形象标志有偿使用协议,当时许多人都怀疑,一只带着红领巾的小企鹅能带来多大的利润?“东利行”总经理贺志军却从美国迪斯尼公司的成功中看出了商机:qq的注册用户超过8600万,用户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对时尚产品的购买力极强。于是,“东利行”提出“q人类q生活”的卡通时尚生活概念,开发漫画、精品玩具、手表、服饰、包袋等10大类约1000种带qq企鹅标志的产品,并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00多家连锁店。

  分析

    “东利行”的创意源于全球闻名的迪斯尼公司。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等卡通形象,已成为迪斯尼公司取之不尽的财源。“东利行”正是移植了“迪斯尼”的创业思路和赢利模式。如果你经常出国旅游或浏览国外资讯,见多识广,洞察力强,那么不妨把国外的新鲜点子搬回来。这是最便捷的创业方式,有成熟的模式,但需注意文化差异,要对国外的创业概念进行本土化改造,以免好点子水土不服。

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