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吧:赚另一半人的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戒网吧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网吧行业在我国也是大行其道。在大中城市的街头巷尾,大小网吧几乎个个爆满,搞得有声有色。不过,就在这股网吧的热潮中,却有人反其道而行之,偏偏开起了“戒网吧”。

    两年前,江西小伙子小曾从师范学院毕业,到广州珠海当了一名中学语文教师。由于人生地不熟,他开始迷上网吧,并很快沉湎于其中。渐渐地,他对工作失去了热情,变得草率、敷衍,不但引起学生不满,还遭到校领导的批评。但他却依然我行我素,终于被学校解聘。

    事后,小曾的悔意油然而生,决心一定要把网“戒”了。于是,他制定了一个“戒网”计划,在网瘾上来的时候,给自己安排一些充实的活动。不知不觉中,一个月过去,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痴迷上网了。

    有朋友知道此事,开玩笑地说:“你可以开个戒网培训班了。”这让小曾心里一动:这是个好主意,但不知是否有市场。为此,他调查了周边学校和居民区,发现确实有许多学生上网成瘾,成为学校和家长的一大心病。这样,小曾信心倍增,决定开个“戒网吧”。于是,他与当地少年宫、群艺馆等团体联系并合作,对方都表示了欢迎。

    很快,小曾的戒网吧开业了。在朋友的热情推荐下,有18个人前来报名。为了让学员适应新环境,小曾很注意营造戒网吧的气氛,并精心安排活动:周一至周五开展打球、溜冰、舞蹈等文娱活动;周六和周日进行爬山登高、郊游赏花、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许多学员们玩得兴高采烈,都把网络抛在了脑后。一个月后,首批学员顺利从戒网吧“毕业”了。除去必要开支,小曾赚了6000多元,于是,他的干劲更足了。

    不过,小曾慢慢发现,刚进戒网吧时一些学员还很守规矩,可是当他们互相熟识后,不但常聚在一起交流上网经验,还时不时溜到外面去上网。他意识到,仅靠转移注意力来帮助学员戒网远远不够,关键是如何根治。

    一天,他从一名老师那里了解到,青少年的逆反心理很强,越是不让做的事,他们越想尝试。小曾想,何不利用这种心理来根世界创业实验室()除他们的网瘾?由此,每当学员们一起交流时,他除了讲授网络知识外,还故意把网络吹得天花乱坠,但时间一长,学员们就厌了。趁此机会,他就讲述一些上网成瘾者影响学业、工作甚至被骗的真实个案。渐渐地,学员们从内心深处对网络产生了戒备心理。小曾由此获得了经验:只要找准方法,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他对前来为孩子报名的家长们承诺:凡没能成功地戒掉网瘾的,可以免费再来,直到满意为止。此举受到了家长和学员们的欢迎,于是戒网吧的生意更火了。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经营,戒网吧终于走上了正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