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的八月,求职风景这边独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月的职场,微波开始荡漾,掀起层层浪花,打破五月份以来的宁静。继七月燃烧的职场圣火,更加火暴热烈。许多职场人士在耐心的熬过求职淡季、走出低谷之后,心里早就翻江倒海,难以平静,渴望升职加薪的他们,心理依然孕育着再次选择,重新跳槽的愿望。这种愿望的集合就是孕育着八、九月份,再次掀起高潮。他们将利用06年的第二轮高潮,为自己进行新的选择,重新踏上新的前程。

  案例:李星月年初跳的槽,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工资长出两百块,于是就跳槽来到现在这家公司。但是后来感觉职业选择的不尽人意,盲目跳槽带来的前途迷茫,使她陷入困惑,痛苦之中。决心再跳一次。她来到宏威职业顾问,咨询师告诉她,跳槽是可以的,但必须踏上跳槽的节拍。淡季里,职位少,就象下跳棋,前方的路多已堵死,不易起跳。先做好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最佳切入点,并做以有目标的充电,做好专业化简历和面试辅导,再寻找时机重新跳槽。到8月份,起跳的人多,棋子开始松动,腾出一些空穴,那时跳槽,位置会很多。李星月听了咨询师的话,做好一切准备,耐心等了两个月,从7月份下旬开始选择,刚刚进入8月份,在咨询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选到了合适的Offer.宏威职业顾问分析:跳槽之前,你要做好以下准备,才能跳的稳、准。

  一、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方向的主干道,并沿着这条道路打造各阶段的发展平台。然后,找到适合这条路的市场切入点,使自己每跳一步,职业轨迹都是在主干道上。在职业生涯中,定位与定向,始终是一个关键课题,不能想跳就跳,导致偏离主线,脚步紊乱。

  二、 一旦找到切入点,就要收集相关同行业内的招聘信息和职位信息,对这些变化无常的职位数据,你总得去挖掘才会有所得。例如,下半年,贸易业跻身热门行业,随着国家对进出口业务的放开,以前垄断地位的外贸公司业务资源已经被更多的、具有外贸出口权的企业所代替,与此相对应的是外贸人才需求的增多。除了外贸专业知识,行业的背景,经验也成了“敲门砖”,一些大公司招外贸业务员都要求具备国有大型外贸公司业务部门的3年以上工作经验和突出的业务开拓能力。贸易行业急需质量控制、采购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行业中最亮丽的风景线,非服装/纺织/皮革莫属,职位空缺数很多,敲响了人才紧缺的钟声,也暗示着纺织服装类人才的争夺之战正在悄悄拉开帷幕;IT业、制造业、生物/制药/保健/医疗、消费品零售、电子类5大行业将是就业市场的热门行业;以成为新兴的打工天堂,数字音乐制作人和网络课件设计师成职场新宠,互联网正日益成为一处集无限创业和就业机会于一身的“黄金宝地”,数字音乐制作人和网络课件设计师两大职场新宠受到青睐,目前中国数字音乐市场正处于“起飞期”。

  如有机会和条件,可试一试。这些行业信息,将帮助你把自己的薪酬提升一个档次。

  三、 了解人才需求信息,例如:热门行业中技能化、复合型实践人才将走强,下半年网络人才、电子类人才和复合、实用型高级技工将走红。其中需求最大的三类人才是销售、技术和行政人员。销售、公关、广告人才“空岗”严重。

  做复合性人才,在激烈的竞争中保质、保量、保鲜,保值,是每个职场人士的公共科学定位,必须鞭策自己向这个方向努力和奋斗,排除一切阻力和干扰,全心致力于目标的实现。职场人才需求,就是自己的努力方向,否则,你就不适合职场要求,如果不抓紧充电,学习新新知识、新理论,就会未老先衰。当大家都向这个方向努力的时候,你就在不知不觉中后退,最终将被淘汰。不是自己把自己淘汰,就是被别人淘汰,这就是职场必然的“进化论”。

  四、 作好专业化求职简历和面试辅导,简历不是两页纸就行,每一句话都要针对职位信息进行研究,要有专业性和针对性,才能在尽快时间内获得面试机会。面试有很多环节,在激烈竞争的今天,拿到面试机会不容易,由于自己不专业,面试失败,失去机会。特别是行情只有两、三个月,如果在这段时间,你没有抓住机会,行情一过,你将再次面临淡季里的死穴,有可能半年没有工作。

  宏威首席职业顾问友情提示:职场趋淡,你也要稳住,职场播放大慢三,你不能跳波尔卡;职场升温,高潮来临,你就要重新整合自己的优势,抓住机遇,适时突破。职场奏响进行曲,你还沉浸在普鲁斯,那就会错过机会。只要你踏上职场节拍,你就会踏上升值的舞步,重新找到更高层次的位置。激情的八月,将带给你新的机遇和时机,你可不要让他们从身边溜走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