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商学院面试全面解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年联考已经结束,分数也于二月下旬公布,针对2006年MBA招生工作中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诸如:高校的招生政策及最新动态、面试规则、面试形式会否改革、口语的考察、管理知识的考察、面试的形式、各高校招生人数、淘汰率如何、申请材料怎样准备、推荐信、背景的权重、政治的考核、国际班或金融班的加试、调剂、录取的考生行业结构、授课师资安排、就读方式、学费等,中国MBA网、太奇MBA培训中心及全国分校联合推出“高校MBA招生负责人系列访谈”,就考生关心的以上问题一一作出详尽解答,期望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帮助。

  访谈三复旦大学——MBA项目助理主任谢昊

  复旦大学今年报考人数、实考人数均居全国第一,入学竞争异常激烈。复旦入学流程、面试规则、录取原则、分数线的划分与以往比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就这些问题泰祺MBA教育网、MBA学习网、中国MBA网(以下简称:「泰祺网」)于2月22日对负责招生的复旦大学MBA项目助理主任谢昊进行了专访。

  复旦MBA报考人数、实考人数均居全国第一复旦的优势取消全业余班

  泰祺网:2006年复旦MBA报考人数、实考人数均居全国第一,引起广大考生普遍关注。请问复旦优势在哪?为什么会吸引全国较多的考生报考?

  谢昊:复旦是百年名校,办学比较早,积聚了很多人才。从MBA教学角度来讲比较重要的两点就是:师资和生源。第一,师资强。复旦在1929年成立商科,1992年开始办MBA教育。这么多年来集聚了很多管理学方面的专家教授,并且我们还在不断的引进具有高水平的教授。第二,生源的优势。复旦连续三年实考人数最多,这些学员经过学习之后,确实也为母校创造了很多成就。另外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地域优势也比较明显。

  泰祺网:MBA近年来发展很迅速,社会上出现了一些负面影响,复旦是如何看待一个合格的MBA的?学校如何帮助学员提升自身素质?

  谢昊:我们越来越重视学员——也就是未来的管理人才的选择。我们是第一家成立职业发展中心的大学,我们的目的是从大学角度去协助我们的学员更好的发展。这是出口的问题,从进口到出口是个良性循环。一个好的商学院它应该把握住进口这个阶段,也就是对我们学员的本身的素质把握,另一方面是除了学员本身管理素质以外的其他的职业经理人素质。另外我们也邀请一些企业家,一些成功人士来校进行讲座,或者企业来校进行面试,让我们的学员了解到社会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哪一类人才在经过培养后容易被企业所接受。除了他们本身的管理素质以外,他们的道德品格这也是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不可缺少的部分。从以上这几个方面,复旦是很重视学员全面的发展的。

  泰祺网:今年复旦取消了完全在职班,为什么要这么做?考生对此有些不解。

  谢昊:从MBA发展进程来看,复旦作为第一梯队的学校,我们很重视学员的质量。我们希望我们的考生考入复旦后,能真正的学到知识,而不仅仅是为了一张文凭。我们需要我们的学生在时间和精力上做更大的投入。完全在职班,周一到周五上班,周末两天学习,从学习成效上看是大打折扣的。既然来学习了,就需要学员有所投入。所以,我们从教学质量来考虑取消了完全在职班。

  泰祺网:据我们了解,您是不久前才开始负责MBA的招生工作的,刚一履新就面临报名人数全国第一,请问有没有压力?

  谢昊:老实讲压力挺大,感谢泰祺对我们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