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宝典》:解密22个求职关键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将有338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那么,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获胜?如何才能迅速掌握求职的“必杀技”?《鸡蛋宝典》告诉你:懂得提问是成功的开始,能够回答是成功的关键。

  求职关键问题一:

  找什么样的企业?

  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企业究竟有多难,看看BBS上那些无穷无尽的抱怨帖子就知道了。其实,企业有很多类型,不同企业的人才需求各不相同。初具规模的企业,比较青睐一专多能的“多面手”,考虑到用人成本,也考虑接受应届大学毕业生;处于发展壮大期的企业,则往往要求员工具有一定的行业经验;至于成熟期的企业,既欢迎有能力的人才,也乐于培养有潜力的人才。而且,不同企业的文化也大相径庭。一般而言,初具规模的企业比较认可你的能力,只要你工作出色,总会有升迁机会;但成熟型企业就不一定,你必须在人际关系复杂的环境中完成任务,所以说“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就是这个道理。你应该先了解清楚不同企业的特点,再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

  选择前不妨给自己提问:

  1、我准备涉足的行业中有哪些企业?

  2、我能从中找出10家有意向的企业吗?

  3、这些企业各属于哪些类型?

  4、这些企业各有哪些优点与缺点?

  5、我能承受多大的工作压力?

  6、通过分析,我是否能找到2家最合适的企业?

  这只是《鸡蛋宝典》22个求职关键问题中的一个,除此之外,还包括:如何做选择?如何打动雇主?如何洽谈薪金?如何识别招聘陷阱?如何通过互联网求职?……《鸡蛋宝典》一书告诉你:每个求职者都是一只鸡蛋,最适合他的篮子只有一个;要想找到那只最合适的篮子,必须先弄明白,那是什么样的篮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