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网申”惹五宗罪上身 网投成枉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说教育部一纸文件将企业进入校园进行招聘的时间挡在了九、十月的大门外,但在文件管不了的地方,譬如网络上,校园招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天都会有大量学生利用网上求职系统投递简历。本以为少了自己制作简历的麻烦,学生可以享受到真正的便捷,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清华大学BBS“水木社区”上,记者看到了一个投诉“ intel网申”的帖子合集。截止到发稿时,记者共检索到200余个有关 “intel网申”的帖子。有学生毫不讳言,因为不熟悉也不满意 intel的网上求职系统,他们放弃了对intel招聘职位的申请。在人人都说就业难、要珍惜就业机会的时候,为什么还会有学生轻言放弃?带着疑问,记者开始了采访。

  学生陷入填写迷阵

  在“水木社区”上,记者发现,就“intel网申”问题发帖子的学生大都经历了从耐心填写简历,到遇有疑惑而不得解,再到愤怒不满的过程。据记者归纳,学生对“intel网申”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同时,为了验证学生的说法,记者也亲自体验了一把“intel网申”。

  一宗罪:找不到职位描述

  在中华英才网上,intel连个job description都没有,让人怎么填简历?

  ——网名为Lebarno的学生

  记者在体验中发现,在中华英才网上,intel公司是以“研发类(上海/北京)”、“生产制造类/综合类(上海/成都)”来进行职位划分,其中列出了这些专业需求以及招聘要求、应聘方式,但却没有看到学生希望了解的职位描述。

  二宗罪:填写项目极繁琐

  我昨天写到一半实在受不了,就放弃了。

  ——网名为qinsepipa的学生

  记者以申请“研发类(北京)”职位为例进行了体验,结果发现,要想网申intel的职位,学生要填写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奖励和社会活动情况、技能、项目经验、工作经验、证明人等几大项内容。其中,每大项又由数量不等的小问题构成。

  三宗罪:填写语言不清楚

  网投到底是英文还是中文?我看版上发文是说用英文完成,怎么进去提示是英文,一些选项如学校、地区又都是中文的,到底应该怎么弄?——网名为rosegarden的学生

  在“应聘方式”中有这样的语句:“请务必在招聘会召开前一周,使用英文完成简历的网上投递。”但记者在体验中发现,确实存在提示是英文,选项是中文的情况。

  四宗罪:不知简历投给谁

  你们都在intel主页上投的?intel和中华英才网两个地方要各投一遍吗?

  ——网名为Gstar的学生

  其实,在系统中有“请将您的简历同时投递至……”的语句,但由于标注不够明显,不少学生还有疑问。

  五宗罪:处理意见不及时

  我在9月底投了intel,可到现在我的简历还是“已提交,未处理”的状态。

  ——网名为yangyibnu的学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名学生于10月7日投出了简历,但截至记者发稿,他的简历依然处于“未处理”状态。

  记者遭遇采访怪圈

  从上周一起,记者就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利用电话、邮件等方式多次联系intel公司。记者的采访问题主要包括:第一,intel公司是否曾经了解过学生在网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二,intel公司认为为何会在学生中出现这么多的疑惑和抱怨?第三,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intel公司会提供哪些解决方法?但截至记者发稿,intel公司始终未做出回应。记者也曾就“该系统是由中华英才网,还是由intel公司设计”的问题致电中华英才网校园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上海那边负责的项目,但那个负责人不在,我也不清楚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