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招聘者视线有秘诀-6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通过猎头求职——

  经营好圈内口碑

  近日,智联招聘就“你身边的猎头”为题进行了相关调查。对“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这个问题,调查参与者中分别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可见,有96%的人都不会抗拒猎头给自己打来电话,提供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

  在一般人眼里,猎头是个神秘的角色,也是一条颇为独特的求职途径。和招聘会、网络、平面媒体等求职途径不同,猎头先了解到的不是求职者本人甚至简历,而仅仅是求职者的名字。在这种“先闻其名后见其人”的求职途径中,职场人如何把握住突然降临的机会呢?

  猎头解密

  “猎物”的搜索

  上海经营者人才公司高级人才顾问徐永良有着多年猎头经验,他告诉记者,猎头的工作流程是:先从客户手中接单,在充分了解了客户的需求意向之后,全力搜索合适的候选人名单。

  搜索候选人有4条途径:一是在招聘媒体上刊登招聘信息,接收候选人的简历;二是在公司原有的人才库中搜索相关人才,再进行筛选;三是依靠业内人士的介绍,即通常说的“sourcing”;四是在相关专业杂志、报刊上收集作者名单,从中寻找适合的专业人才。一般来说,职位越高,前两种手段就使用的越少,后两种手段使用的越多。

  “搜寻候选人是个艰苦的工作,一般一个职位我们会找10个人来面试,而从接单到圈定这10个人,一般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徐永良说。“这时,我们拿到的只是一份名单,谁能够被推荐到客户那里去,还要看面试表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