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游戏、赚钱两不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放假了,过把“职业游戏人”瘾,是不少在校大学生、三校生的选择。“放假仅三天,我光在家打游戏,就赚了几百元,你信不信?”大三学生贝贝兴奋不已。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那几天,她足不出户,连续12个小时端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憋了一学期,终于能到虚拟世界里厮杀一番,而且游戏赚钱两不误,多好!”贝贝学的是国际贸易,平时学业繁忙,只有趁着假期才能过把瘾。她告诉记者,如今网络游戏里花样经越变越多,渐渐出现可用人民币购买虚拟货物的现象:一件道具,少则十几元,多则上千元,而且还有“汇率”。

  当“职业游戏人”,是受同班同学的影响。一次,这个同学在某网络游戏里扮演“商人”的角色,把一套游戏道具卖给网友,赚了1千元人民币,他第二天就在班里“介绍经验”,好几位同学跟着加入“商人行列”,贝贝也是其中之一。相比那些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贝贝说:去实习要看别人的脸色,不如我这样自由自在,赚钱娱乐两不误。

  根据贝贝的指点,记者走进广延路上的一间网吧,果然找到几位利用假期正在过“职业游戏人”瘾的学生。三校生阿立颇为自豪地说:“我这也是自食其力,这样赚钱既容易,且有成就感。”他不但放假打游戏,上课时间也如此,逃课成了家常便饭。他说,自己虽是班里的差生,在网络游戏里却是“大侠”,靠着买卖道具、武器赚零花钱。他同时在3个网络游戏里充当“商人”,大多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做交易,有一次,为了一笔“大买卖”,甚至坐火车去江苏,和一位游戏玩家当面交易。

  据周边网吧老板们介绍,平时,不少学生逃课来这儿打游戏,每逢寒暑假,这里更是他们的天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