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7大公司这样面试求职者:西门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知名跨国公司,自然是世界上一流的企业,它们的绩效是世界上一流的,它们的人员素质也是世界上一流的,它们的面试考核方法在世界上自然也是引领潮流、不乏精典之作的;而作为求职者,自然都想到世界知名跨国公司中去工作、去发展。了解和熟悉一下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的一些面试考核的方法,对于我们顺利地通过面试,实现自己的愿望,是很有必要的。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那么,世界知名跨国公司是怎样对求职者进行面试的呢?

  西门子:采用结构性面试方法,考察应聘动机

  德国西门子公司有一个全球性的人力资源题库,一个多小时的面试,前5分钟测什么,后10分钟测什么,非常严格,并且最后都有结论。西门子将此叫作结构性面试。它的依据是工作的要求,就是看这个职位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

  举个例子,比如说某个职位需要沟通能力很强的人,需要有customer focus(以客户为中心),需要他特别result orientation(以结果为导向),面试考官就假设有这么3条需要,然后他们就到问题的题库中找一些相应的问题,什么样的问题问出来是体现customer focus(以客户为中心),或者result orientation(以结果为导向) 的,以便在面试时问这些问题。当然,面试时不仅仅包括这几个方面,因为面试是很严格的,会包括好几个部分。可能刚开始是双方互相认识的一个过程,应试者应该有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面可能会根据工作的需求,面试考官会从题库中找一些问题来跟应试者进行沟通。

  但是,这些问题会结合时机来问,因为问题是死的,有时候它只能给考官一个指引的方向。考官要结合到工作的需要和每个人的情况,这样,考官提出的问题就不是那个原始的问题了,他已经将问题转化到了现实情况上来了。

  西门子的考官有时候会问应聘者为什么要选择到西门子来工作。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比如一个人本来是在大公司的,职位也跟在西门子差不多,那么考官就会问一下你为什么要来西门子呀。在些人可能对这个职位比较感兴趣。那么考官就会问他这个职位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尽管每个人的原因都不一样,但动机是肯定要问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