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四大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又到一年应聘时。数以万计的大学生们奔波于各种招聘会,但在热火朝天的求职“运动”中,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四大怪现象。

  男生也想做文员

  以往,招聘文员或行政助理的摊位前常常挤满了女生。女孩子选择这些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又适合性别特点的工作无可厚非,可在日前虹口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一些男孩子也来投简历。问他是否喜欢文员的工作,他竟然说:“老师说了,找工作不能太挑,先就业再择业。”

  本科扎堆找工作

  招聘会上跨国公司、三资企业的柜台,里三层外三层挤满翘首期盼的学生;而外地或郊区的招聘人员,往往因为无人问津百无聊赖地看报纸。

  浦东新区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大学生就业难就难在“扎堆”找工作,都想在大公司里谋一个好职位,这怎么可能?

  硕士夹缝求生存

  一些用人单位表示,很多研究生都是本科直读的,根本没有工作经验。如果不是技术类的岗位,一般不会考虑,否则人力成本太高。另外,有些研究生眼高手低,留不住。

  博士高处不胜寒

  为了吸引人才,很多外地高校或企业都开出极好的待遇招揽博士人才。但在这些表面风光的背后,博士生就业却很有些高处不胜寒的困窘。

  除了就业面的狭窄,很多博士生的就业心态也令人担忧。因为费劲辛苦多读了几年书,他们求职时的期望值也往往偏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