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科生就业压力增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北京市人事局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市人才市场供求信息。数据显示,二季度北京人才总量供需比为1.09∶1,就业形势相对好转;但从就业情况来看,大专、中专学历人才需求旺盛,本科生的就业形势最为艰难,供需比例达到1.69∶1.

  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市各人才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员近62.7万人次,比第一季度减少了近16.4万人次;从人才需求方面来看,招聘职位近57.17万个,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本季度人才总量供需比为1.09∶1,相比去年第四季度(1.67∶1)和今年第一季度(1.39∶1)有所回落,就业形势相对好转。

  与以往不同,从人才供需的学历分布情况来看,大专、中专学历人才市场需求较旺,占市场需求的70.47%.博士生、硕士生与本科生需求小于供给,本科生的需求比例达到1.69∶1,就业压力有所增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