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贫困生退学创业遭资助人起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住万州区的北大研究生段霖夏,得到多人资助后悄然退学,资助人愤然将其告上法庭。今日上午,该案在万州区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涉及比较敏感的“捐资助学”话题,加之此案在全国属首例,该案的审理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退学创业依然接捐款

  段霖夏,今年28岁,万州人。四年前,他考上研究生,为筹学费上街当力哥。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数万元捐款让段霖夏顺利入读北大,其中包括在万州做玻璃生意的李富华所捐2000元。

  此后,李富华与段霖夏结下不解之缘,“我陆续给他4万多元。但他不把我资助的钱用在学习上,却拿去干其他的事。”

  原来,段霖夏入读北大一年之后,拿着善款退学创业,声称要搞一番大事业。段霖夏没有把这个决定告诉资助者,就悄悄离开北大,回到重庆,用退学所得的2万元学费,到高新区开办了一家科技公司,赚了一些钱后买了一套住房。

  此时,李富华并不知道段霖夏已退学,还在继续资助他。2005年2月26日,段霖夏退学半年后,李富华将2.4万元存进段霖夏的银行卡,“他说学费差很大一笔,我毫不犹豫地给他了。前后加起来总共有4万多,但他真正用于读书的不到1万元。”李富华展示了到银行查询的单据。

  捐助人感到受骗起诉

  今年2月,由于很久没有段的消息,李富华主动联系,发现段的电话停机。

  5月23日,李富华的门市厂房仓库被谭某带来的人强拆,他认为段霖夏在旁一幢居民楼,当记者打听段家时,很多居民都知道,“你找段老板啊,他在那个洗碗消毒厂的楼上。”记者很诧异,段父怎么成了老板呢?邻居称,段家和别人合伙搞了一个洗碗消毒企业,生意还可以。

  段父在电话里称,段霖夏的婆婆还在捡垃圾维持生活,“我们不想再过多发表看法,只等法院的判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