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毕业生就给企业发补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后,“就业见习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政府将发补贴。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昨天透露,从本月18日起,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重庆市人才中心介绍,重庆市将在企业建立50~10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组织大学生实习,用人单位则借此考察选拔人才。据了解,见习基地应当保证连续三年内平均每年提供见习岗位100个以上,留用人员要占见习人数的10%以上。

  重庆市人才中心透露,将争取市财政局、市人事局设立专项经费,对就业见习基地实行财政补助。此外,见习单位对见习大学生将提供基本生活补贴。企业出具见习证明,作为见习学生就业“通行证”。市人才中心称,目前已拟报长安集团、建设集团、商务集团、重庆千叶眼镜、重庆小林被服、重庆飞驶特人力资源公司等6家单位作为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参加招聘会你该注意啥?

  大型招聘会易遭遇哪些骗局?首先一定要小心收取报名费、服装费、人事资料保管费、考试费、培训费等收费的招聘,因为正规企业招聘是不会收取这些费用的。另外,对外地企业更要打听清楚,不要落入传销歧途。郑先生还列出“4个不要”:不要随意抵押证件;不要答应“高额违约金”;不要只听企业介绍其情况;单独约见女生或在不合适的时间地点安排面试,容易遭遇危险,女生不要单独前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