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研网上咨询 9月12日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育部将于9月12日至14日进行为期三天的考研网上咨询,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咨询。  

  据了解,今年考研网上咨询分为教育部、各省市高招办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等招生单位三个咨询区,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有关问题进行网上咨询。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时,要注意查看各单位的咨询时间,只有在咨询时间范围内,才能提交咨询问题。

  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时,还要注意针对性,对不同的单位咨询不同的问题;提交的问题在各单位回答后才能在页面上显示,如果没有及时显示出来,考生没有必要重复提交同一问题;提交问题时,还要把问题的简要信息写在标题中,这样一目了然,更方便咨询老师进行回答;考生在提交咨询问题前,要先浏览各单位发布的各类信息和其他考生已经咨询的问题,避免重复咨询。

  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前要先注册,使用在线咨询和网上报名时需凭自己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生在进行注册时,用户名和密码要便于记忆,并妥善保留。咨询时间为每天的8时到17时。

  据悉,今年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但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出现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