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女性受教育机会增加 女大学生占5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自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妇女接受各种类型教育的机会显著增加,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3年;高等教育女性毛入学率达到50%,创造了历史新高。在读女研究生达到5.5万,而在成教系统接受培训的女性占到56%。  

  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市在校女大学生和女研究生比例持续增加。2003年,普通高校在校女大学生人数首次逾越20万人大关,之后逐年增加,到2005年达到26.27万人,占在校大学生总数的48.95%,比2000年提高5.5个百分点;2005年女研究生在读人数达到5.5万人,占在读研究生的33.33%.同时,高等教育毛入学率逐年提高,2005年达到53%的高水平,其中女生毛入学率达到50%,创造了全市高等教育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1995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以来,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学生稳步增加,2005年,99%的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习,其中女生比例达到52%.普通高中的在校女学生人数为14.67万人,占52.7%;中专在校学生中有女学生6.2万人,占53.5%.

  近年来,女性接受继续教育的比例不断提高,2005年,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3年。在北京市成人教育系统共有3520万人次参加了培训,其中女性占5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