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是什么意思(阿弥陀佛是谁的化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在看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时候,当里面出现僧人的时候,他有事没事都喜欢说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僧人为什么那么喜欢说这四个字?这得从佛学说起。

僧人为什么说“阿弥陀佛”?有时候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

佛学中把我们的世界分为了十方世界,而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其中三个世界,中央婆娑世界,西方极乐世界,东方净琉璃世界,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佛祖。

先说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东方净琉璃世界在佛学中记载,这是一个不增不减、人在此生病也没关系,因为这里的佛祖药师佛就是专门治病的,他能医治一切的病原,药师佛的职责就是“除去一切疾病,令身心安康”。

僧人为什么说“阿弥陀佛”?有时候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

药师佛

中央婆娑世界最大的佛祖就是释迦牟尼,娑婆世界指的就是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我们这个世界是很痛苦的,有生死、有离别、有悲欢离合。其实婆娑的意思就是残缺的,不完整的意思。佛学中认为我们人类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来受苦的,你是为你上辈子赎罪的,那你什么时候能够享福呢?答案是死了之后。

僧人为什么说“阿弥陀佛”?有时候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

死了之后我们会去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大家也不陌生,经常都听过,就是西方极乐世界,西方极乐世界的佛祖是阿弥陀佛,也叫接引佛(接引人到极乐世界)。在佛学中记载,西方极乐世界特别美,在这里没有生老病死,到处都是美丽的鲜花,人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安逸,犹如世外桃源一样,所以西方极乐世界成为了人们死后最想去的地方。

僧人为什么说“阿弥陀佛”?有时候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

阿弥陀佛

西方极乐世界最大的佛祖就是阿弥陀佛,那么僧人为什么一直说阿弥陀佛呢?据说:生前每说一次阿弥陀佛,在西方极乐世界就会长出来一朵莲花,你说的越多,长的莲花就越多,我们知道莲花是佛教的圣物,那代表的是功德。你在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越多,说明你的功德越的大,死了之后佛祖会皆因你到极乐世界,所以僧人生前有事没事都爱说阿弥陀佛。

僧人为什么说“阿弥陀佛”?有时候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

有时候,我们发现还会加上“南无”两个字。南无这两个字就当于我们中国的你好,西方的hello,说白了就是打招呼的意思,我们知道佛教是印度传过来的,在印度人们打招呼就是“nan me xi dui”,到了我们中国之后,由于印度说话比较快,我们就听成了南无。所以南无阿弥陀佛的意思就是你好阿弥陀佛,咱来见面了,请多多照顾。

这是我听到的版本,你还听到过其他版本吗?如果有,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也可以顺便点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