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前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昨天在媒体撰文強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前提、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

  袁贵仁指出,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统筹城乡教育、区域教育发展的力度,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加强城市薄弱学校建设,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学校之间的差距,有效解决择校问题、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切实实现教育的起点公平。要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充分调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提高农村边远地区教育质量,努力实现教育的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要高度关注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问题和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上学问题,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坚决纠正教育领域乱收费现象,切实减轻群众的教育负担,维护教育事业的良好形象,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袁贵仁说,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实现科学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投入力度,推进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使每一个适龄青少年都能接受良好教育,使每一个人都能不断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从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