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2016名大学生村官集体赴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一万多人中选拔出来的2016名大学生“村官”今起将在京郊11个区县的1853个行政村上岗。今天起,他们将在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岗位上工作3年,平均月薪达2500元。他们是北京市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的首批“大学生村官”,目前已有北京大学等高校表示,将为贡献突出的大学生村官提供免试读研等优惠政策。

  昨天,北京首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欢送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2016名大学生村官分别身穿11种颜色的T恤,代表将要赴任的11个京郊区县。他们中包括77名硕士毕业生,1313名本科毕业生;1204名男生,812名女生。欢送会后,他们将奔赴1853个行政村,开始为期3年的农村基层工作。据了解,北京市还将在未来3年内选聘8000名大学生村官。

  去年底,北京市多个部门联合出台政策,建立机制,面向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招聘村官,在郊区县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今年首次招聘的报名结束后,共有11354名毕业生报名,最终2016人脱颖而出,平均近6人中选出1人,中选的毕业生中包括很多北大、清华、人大、中国政法大学等名校的学生。

  大学生村官待遇不错

  按照北京市人事局的规定,大学生村官的待遇比较优厚:他们与乡镇政府签订劳动合同的3年期限内,将领取平均2500元的月薪,并由政府缴纳各类社会保险。外地生源的“村官”只要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就可以办理北京户口。3年合同期满后,可以续签合同,也可以另行自主择业。北京市政府为“卸任”后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一系列优惠待遇:机关招考公务员时优先录取、报考研究生时优先录取。北京大学已经表示,将对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推荐免试读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