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首选大城市 13%想去北京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调查方式:此次调查在全国收集5000份回卷,为期一个月,受访者中,专科生占40%,本科生占52%,另有8%为研究生学历。中部、西部地区受访者占32%;29%受访者来自广东地区;上海等江浙地区受访者占27%;北京占8%;其他地区4%。

  7月,将有413万应届毕业生走出校门。近期,业内发布2006年首份大学生求职调查显示,多达七成的大学生选择毕业后到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工作。

  大城市流向趋势没变

  调查显示,23%的学生将深圳作为就业首选城市,在就业城市中位居第一;其次是上海,占20%;选择北京和广州就业的受访者各有13%;选择四大城市就业的比例近七成。尽管这一比例较2005年略有下降,但相比毕业生人数增加来看,选择四大城市的毕业生基数仍成倍数增长。

  某营运总监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四大城市在薪资水平和吸纳人数两个方面都有所下降,与内地的待遇差距也明显缩小。建议大学生不要把就业目标地都集中在竞争相对饱和的四大城市。”

  近半人担心自己无经验

  调查进一步显示,缺乏经验是目前学子求职时认为的最大障碍。调查显示,35%的学生曾经通过自荐、选拔等方式到企业实习,这是他们获得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渠道。还有12%的学生在学校参与各类活动中积累了经验;也有7%的学生通过做家教获得相应的工作经验;另有46%的求职者没有任何工作经验。

  期望月薪1001~2000元

  对初次就业,近半的受访者最看重所处职位对自身能力的提高空间;24%认为是否能有长足稳定的发展比较重要;也有17%的学生认为无所谓;薪资高低和用人单位的名气或效益在毕业生眼中已不是考虑的重点,这部分比例均不超过5%。

  从调查来看,今年51%的学生对收入期望值在1001~2000元之间。可见,今年毕业生对薪资的期望仍很谨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