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刷新哈佛大学370年校史 当选掌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女孩、北大本科毕业生,现在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攻读博士的朱成当选哈佛大学2006-2007届研究生会主席,昨天哈佛大学研究生会网站公布了这则消息,并称朱成计划于6月8日正式任职。

  4月初哈佛大学研究生会选出了由4人挂帅的执行委员会,哈佛大学网站上一篇4月12号的报道称,来自北京的留学生朱成当选主席,执掌研究生会帅印。她手下还有5名副主席以及47名来自哈佛所有研究生院和职业学院的代表。朱成是哈佛教育研究院学生,目前正在哈佛学习人类发展和心理学。  
 
  当选后,朱成表示研究生会的目标就是努力扩大研究生社团组织的实力,协调处理交叉选课、卫生保健等问题,并加强跨校合作。

  2月份,哈佛大学原校长51岁的劳伦斯·萨默斯因口出“女性学理逊于男性”的言论而被迫辞职。目前哈佛大学为物色新校长而组建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委员会,朱成希望能有研究生参与其中,并认为这既是挑战,又是机会。哈佛大学现任研究生会主席曾提出在9人委员会中增加一个研究生名额,但目前校方并未给予答复。

  有报道称,作为世界一流高校的首位中国籍研究生会主席,朱成刷新了哈佛370年校史,但此说并未得到哈佛新闻与公关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证实。

  朱成其人:

  北大校友网上的消息称,朱成原籍上海,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初高中就读于北京八中和北京四中,大学毕业于北大英语系。

  2001年4月获哈佛大学教育研究所奖学金。一年后,又以优异的全A成绩,成为哈佛大学351届获得教育硕士学位者中最年轻的研究生。

  2003年朱成获哈佛大学教育研究所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9月,朱成在与三位美国学生的PK中胜出,当选哈佛教育研究所学生会主席,成为该院历史上首位中国籍学生会主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