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康复网(癌症治疗结束后,进入漫长的康复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肿瘤康复网(癌症治疗结束后,进入漫长的康复期)

经常听肿瘤医生说:5年生存率,这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活5年。其实5年生存率是指患者5年后的生存比例,常常用来反映癌症的严重程度以及进展快慢。若癌症患者生存5年,癌细胞仍然没有复发,可判定为临床治愈。要想达到临床治愈,就需要重视一个时期,那就是康复期。癌症手术和放化疗结束后,很多患者就进入漫长的康复期,康复期对于肿瘤患者延长生存期来说至关重要,决定着患者以后的命运。

癌症患者2~3年内是复发的高发期。癌症是否复发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癌症性质,某些癌症恶性程度高如胰腺癌或小细胞肺癌,即使手术成功后,复发的可能性也很高;另外,手术没有清除干净潜藏在体内的癌病灶或癌症已发生转移,几年后复发的可能性极高。康复期间做好全方位护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定期去医院做随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