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选购的十大常见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典型的家用冰箱一般是怎么构成的?

  答:典型的家用冰箱包括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干燥过滤器、毛细管、连接管、制冷管、电脑板等。

  2.冰箱按制冷方式分为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

  答:冰箱的制冷方式分为直冷式、风冷式、风直冷混合式。直冷式冰箱省电、静音,保鲜效果比风冷式冰箱好,而且冷藏室保证食物水分不流失,但直冷冰箱要定期除霜,且冷藏室温度不均匀。 风冷式冰箱不需要定期除霜,冰箱内温度比直冷式冰箱均匀,但较费电,噪音较大,成本较高。风直冷混合式冰箱综合了前两种冰箱的优点,冷藏室为直冷式,食物水分不易流失,冷冻室为风冷式,不需要定期除霜。

  3.什么是冰箱的冷冻能力?

  答:根据國家有关规定,冰箱的冷冻能力定义为在24小时内冰箱能将多少食物从常温(25℃)状态下降到-18℃。


  4.冰箱型号中的英文字母b、c、d、w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答:b:冰箱 c:冷藏 d:冷冻 w:无霜

  5.什么叫自动低温补偿?

  答:在环境温度过低时 ,这种功能可以自动保证充足的制冷能力, 防止冰箱内冷气不够,食物易坏的情况出现,无须手动调节. 当环境温度低于16度,可以自动打开低温补偿开关,这样可以避免冰箱在冬天不起机,夏天不停机。

  6.为什么说速冻可以更好地保鲜?

  答:-1℃—5℃是食物内水分冻结的温度带,食物迅速通过-1℃—5℃,保鲜效果越好。速冻可以使食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冻结过程。在食物被速冻过程中,不会改变内部组织。这样,在化冻时食物营养物质得到较完整保存,减少营养流失,食物达到了保鲜目的。

  7.冰箱该如何放置?

  答:冰箱要尽量放置在通风良好、环境温度较低的地方,尽可能远离烤箱、火炉等热源处。一般地讲,后背离墙应10厘米以上,顶面空间应有30厘米,两侧墙5厘米以上。冰箱要尽量放置在通风良好、环境温度较低的地方,尽可能远离烤箱、火炉等热源处,现在生产的冰箱都是两侧散热,后被板可直接靠墙,顶面面积应有1厘米以上的面积。

  8.冰箱的蒸发器起什么作用?

  答:使制冷剂液化吸热汽化,使食品降温达到制冷保鲜的目的。

  9.冰箱的毛细管起到什么作用?

  答:消除制冷剂中的水分和杂质。

  10.冰箱的冷凝剂起什么作用?

  答:使制冷剂气体放热而冷凝成液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