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配色师前景看好 上海筹办培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该会第一期“职业配色设计师”培训班将于春节后开班。据该会培训部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随着色彩设计在各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商用色彩设计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先生表示,商业配色设计涉及各个行业和领域,包括建筑设计、室内与家具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陶瓷色彩等。不过,在涉及到配色这点上,除少数人具有专业色彩配色设计知识外,大部分设计人员都是凭个人的设计经验和对色彩的感性认识从事设计工作,对于想进入这些领域从事色彩设计工作的年轻职业设计者来说,尽快适应工作就十分困难。

  他介绍,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的“职业配色设计师”培训主要是希望将设计中“色彩感觉”转化为“量化应用”。通过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职业配色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由于配色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张先生认为,今后的职业配色师将是跨行业的。“现在我们的培训是针对各个行业的设计人员,今后有望细分出专业配色师,因为市场对专业的配色人才有着很大的需求。”目前,我国在商业配色一块还比较薄弱,“我国高等美术院校和职业设计培训所设置的色彩知识不能满足职业者的需求。”

  据悉,该培训课8天56课时的培训费为6千元。张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有一部分人来咨询报名,“上海的培训网点正在筹备当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