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系统概述(神经系统的功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神经系统的功能(神经系统概述)

神经系统

一、神经系统的组成和功能

神经系统包括中枢部和周围部。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和脊百思特网髓;周围神经系统包括脑神经、脊神经和内脏神经。

神经系统概述

反射:是神经系统最基本的活动方式。

反射弧:是反射的结构基础,包括感受器、传入神经、中枢、传出神经和效应器五个部分。

神经系统概述

灰质 在中枢部,神经元胞体和树突聚集的部位,新鲜标本上因色泽灰暗而称灰质。大、小脑表面的灰质称皮质。

白质 在中枢部,由神经纤维聚集而成,新鲜标本上色泽白亮而称白质。脑内的白质又称髓质。

神经系统概述

神经核 在中枢部,形态和功能相似的神经百思特网元胞体聚集而成的团块状结构百思特网。

神经节 在周围部,神经元胞体聚集形成的结构。

纤维束 在白质内,起止和功能相同的神经纤维聚集而成的束状结构。

神经 在周围部,神经纤维聚集而成的条索状结构。

神经系统概述

网状结构 在中枢部,由灰质和白质混合而成。神经纤维交织成网,灰质团块分散其中。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