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300名大学生抢着要当售货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应聘学生认为薪金是吸引他们的地方

  继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会上领取面试凭条后,前日,他们中的300余人参加了沈阳兴隆大家庭第一轮面试,激烈争夺100余个售货员岗位。
 
  在该企业四楼办公区,许多身穿旅游鞋和牛仔裤的年轻人正在等候面试。一个等候的女孩,逐个尾随从里间走出的结束面试的学生,急切询问有关考题。

  三名考官需要在15分钟内,对每个面试者的反应速度和沟通能力做出初步判断。兴隆大家庭人事部经理马丽丽说,考虑到应届生经历简单,考题并不刁钻。面试者70%为各校学生会干部,这是考虑到“特别内向之人很难适应零售业”。

  所有被录用者要做6个月的营业员和6个月的组长,一年内享受每月1000元的基本工资。根据标准计算,一名清华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如应聘成功,收入每月可达8000元。

  来自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林姓学生,在面试现场向记者道出当售货员的动机:“我算过,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多元。”据介绍,学生求职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一年之后可能达到的薪金。

  大学生售货员的招聘行动将持续至明年年初。全省36所院校均有学生表达应聘意向,其中不乏高学历者。大连理工大学的29名和东北财经大学的10名硕士生近期发来求职信。兴隆集团希望在大学生售货员中发现佼佼者,培养职业经理人。

  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的董哲,在此售货已近半年。同期200名大学生售货员中,有50人选择离开。她评价说,有些人显得娇气,站柜台时有时会不开心,“有几次,我看到她们站在那儿哭”。

  沈阳市人才市场主任孟庆伟认为,这是大学毕业生择业相对困难,人才市场进行自我调控的正常现象。他说,毕业生需要历练,6至7次的职业转换都属正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