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复旦MBA年薪走高 平均15.5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昨天宣布,今年复旦MBA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5.5万元,比去年提高了25%,并且是有统计以来,复旦MBA毕业生的最高平均年薪。本届毕业生的薪水平均增长150%,最高增长到500%。有些在物流、金融企业就业的MBA年薪高达50万元左右。

  此番复旦统计的样本是2005届IMBA(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项目)学院60位学员的就业情况。学员就业率为95%,外资企业就业率为71.2%,民营企业就业率为25%,仅有3.8%的人在国企供职。

  根据2005届复旦MBA就业报告,此次MBA平均入学年龄为27.7岁,平均工作年限为5.3年。80%的学员毕业后选择留在上海,70%的学员毕业之后转换行业,选择金融和咨询等方向。

  复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解释,此次MBA年薪增加,与经济环境的良好和社会对MBA的认同密不可分。他举例说,有的投资银行和海外咨询公司正在本科生和海归MBA之间专门辟出了一个待遇级别,启用本土MBA。

  有关资料显示,六年来的复旦MBA学员中,79%为男性,79%为本科以上学历,59%来自于华东地区。在就业行业分布中,投身制造业的占28%,零售贸易的占19%,金融服务的占12%。今年的MBA就业热点依然是制造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5年就业报告显示,111名MBA2003级的学员在毕业后的三个月内,96%的毕业生已经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税前年收入的平均值256406元。行业分布排名前三的为:工业品行业占417%、信息通讯业占119%、金融服务业占107%,职位分布上,副总经理总经理占58%,总监占70%,经理占50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